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军119
杜军1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55,943
  • 关注人气:26,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戴玉强当年差点“烧”了世纪剧院

(2012-04-09 23:14:11)

    日子越是难,戴玉强越得抓紧时间打工,半工半读,穿梭于太原和北京之间。一个偶然的机会有位老师把戴玉强介绍给了总政歌剧团招生组,戴玉强曾经考过两次中央音乐学院,又考过空政歌舞团,都与幸运擦肩而过,而这次,戴玉强终于可以农奴翻身把歌唱了,一举中的!这时,戴玉强身上只剩下7块钱了,便在总政歌剧团的一个废弃的仓库里住了下来,这间仓库尘埃四处,鼠盗猖獗,满是废旧道具。戴玉强便用木板做的旧景片围出了十几平方,将演出用的平台拿来当床,围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世外桃园,心中激动万千,便在墙上挥豪泼墨——“夹皮沟戴公馆”。

戴玉强当年差点“烧”了世纪剧院



  虽然走到了成功之旅的一个驿站,但前方的路仍旧遍布荆棘,艰辛无数。刚刚进入总政歌剧团时,一个月只有150元的工资,又要排练,又要学习,当然不够开销。于是,戴玉强利用业余时间便找到了北京大饭店,想在大堂里演唱打工。戴玉强的歌声一发出来,便音韵弦耳,撼山易地,有气吞山河的气势,再加上戴玉强风流倜傥的气质,高大威猛的身材,经常迎得台下女听众的掌声。但是,起初每小时只有18元的酬劳,一般人唱1小时的通谷便要四蹄流汗,如果要是唱上1小时的高音,恐怕日后只能演个哑剧了。而戴玉强因为有扎实的功底,强健的体魄,所以一两个小时不喊累,三四个小时不叫苦,只要赚钱意志坚,泰山压顶腰不弯。很快,由于戴玉强的出色表现,打工的酬劳由1小时18元,变成了30元、40元,直至50元,打工的地点也由一楼大厅升级为二楼的高级酒吧。

戴玉强当年差点“烧”了世纪剧院



   1995年夏天,戴玉强听说中央歌舞剧院要排意大利的精典歌剧——《图兰多》,并且要用意大利文演唱。戴玉强便报名考入了该剧的演员组。每天,戴玉强从家里骑25分钟的自行车,然后把车存到地铁口,再坐25分钟地铁,而后步行10分钟到中央歌剧院去学习,排练,每天路上往返就要将近4个小时。不懂意大利文怎么办,恶补!硬背!数过了四个月后,戴玉强成为了《图兰多》的男主演。而且,靠着这种不懈的努力,戴玉强还掌握了德语、法语、俄语、意大利语及英语。1995年11月17日,戴玉强终生难忘,美声、民乐的演唱家们老、中、青三代:吴有泽、李双江、承志、阎维文……以及在京的二三十家媒体记者,数千名听众欢聚在北京世纪剧院。

     当戴玉强唱到,“骄傲的公主,我要用热情使你的爱情之火燃烧起来”时,振耳的高音穿透在座每个人的心房,触碰着人们心底最深处的弦律,共鸣的掌声顿时响彻寰宇。在第二天的报纸上记者写道,“如果此时有人在世纪剧院划根火柴,那么世纪剧院准要烧着了!”戴玉强由此而一举成名。

戴玉强当年差点“烧”了世纪剧院


更多精彩内容 且看下回分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