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军119
杜军1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55,943
  • 关注人气:26,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梦是预言吗?

(2011-07-19 01:27:16)
标签:

杂谈

     大宋宣和元年,汝州宝丰县境内发生了一起离奇的杀人案,被害人与嫌犯同处一室之后暴死,死因是失血过多。可是仵作查遍了死者浑身上下,却没找到任何伤口。嫌犯已经到案,可是一句话也不说。没找到伤口就无法定案,这可难坏了县令张恰 。这天夜里,张恰忽然做了一个梦,只见死者摇摇摆摆向他走来,张恰刚要大喊,没想到死者深鞠一躬,然后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头顶,张恰醒后,命人再去检查尸体,果然在头顶发现了一道细细的刀痕。

解梦之谜  

  其实在历史上这种匪夷所思的托梦故事还是挺多的,《左传》里就记载,晋国的韩厥有一次就梦见父亲对他说:在打仗的时候,一定要站在战车中间,他就听了父亲的话,所以在有一次敌人追杀他们的时候,他左右两边的士兵全被剑射死了,只有他保全了性命。

 

  梦可以解吗?

  

    梦,实际上是一种预言,就是梦到了某一个人向你托梦。它代表的往往都不是这个人本身。而是一个符号。如果跟现实的生活、跟我们的情感活动、跟我们心理的活动进行联系的话,那么梦还是有比较现实意义的。有人梦到,有人在后面追他,醒了以后,他总想弄清楚追他的是谁.....?

   我们分析一下,它可能代表着什么?它往往可能代表你心中特别的紧张。让人感到紧张的是一件事情或者一个人。实际上人在睡梦中是跑不动的,这是因为在现实中,他面临压力太大的表现。

   

为何会在梦中飞翔?

 

  我经常做这样的梦,在一个大草原上,后面有一大群人追我,或者一大群动物在追我。然后我撒开腿就跑,跑着跑着,眼看着那些人快要追上我了,我突然一个箭步,腾一下跳了起来,感觉整个人飘在空中。但是我同样还迈着步子,就跟电子游戏里那个噔噔噔噔在那儿飞。突然前面看到一个障碍物,这个时候我肯定要越过去,有时候我就用力往上一跳,有时候能够越过去,有时候就噔一下掉下来,就掉进万丈深渊了。

   实际上这种被追赶的梦,基本上都是恐惧,就是对某种现实压力的恐惧。恐惧之后人会有不同的应对方式,比如说有的人应对方式就是战斗,也有的人应对方式就是逃避,还有一种应对方式就是飞起来,这就是幻想。飞起来是投入幻想,在压力特别大的时候,幻想一些美好的东西或者是美好的前景,不失为一种减压的方式。      

解梦之谜

  

   

  从西南山区旅游回来都快半年了,张某总是梦到当地村寨中的一个女孩向他招手,一开始他没当回事,可是有一次他听人说,有一种古老的巫术叫蛊。中了蛊的人神志会慢慢不清,会被人下意识的牵着鼻子走上绝路,听到这个传说,他更心神不宁了。以至于每次睡觉都成了心里负担。那个梦中的女孩到底是谁呢?

    其实在梦里面很东西都是一个象征,去很远的地方旅行。代表着去很远,代表着外出,代表着外边的一个女孩向他招。实际上是一种诱惑,所以并不是云南真有那么个女孩,而是在他的现实生活中,在他的家庭之外,碰到了一个诱惑。他把这个联想成放蛊。因为联想中蛊那个东西,你是不主动的,你是被人家蛊惑的。所以在他潜意识中,就好像告诉自己说:在我的家庭外面有一个女孩诱惑我,但那不是我的责任,是她在蛊惑我,她在诱惑我,这样一个梦是显示了他这种心情。

 

梦会反映人的生理状况吗?

 

  通过做梦,可能会暗示做梦者身体上可能会出现的一些疾病。比如说,有人梦到喷泉或者洒水,就有可能是他的膀胱有问题。有些人做梦会觉得自己的肚子很饿,然后吃了很多的东西,可能就是这个人的脾脏比较虚弱。

        

解梦之谜

             

   心理学家通常认为,不见得是非得梦到你的肚子饿,而是会转化成一个形象,比如说他真的是胃很坏的话,就有可能在梦里面,梦见去了一个很奇怪的地方,那地方有一个很奇怪的房子,没有窗,只有两个门,这边一个,那边一个,然后进去以后发现里面堆满了脏东西和垃圾,那么这个梦它就很可能代表了他的胃不好,所以那个房子实际上是他的胃。

   对于梦的解析,要和人的生理,周围的环境,特别是跟他当时前后几天的一些事情相连起来,可能这样的梦能更好解一些。如果抛弃掉这个生活背景,和他所处的环境,就有可能对人的心理发生不良的影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