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松石间意
松石间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133
  • 关注人气:5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耳前三穴止耳呜

(2021-07-31 21:44:47)
标签:

杂谈

图文转载于搜狐程氏针炙的博客

耳 朵经常会听到嗡嗡声、铃声、轰鸣声、哨声、嘶嘶声或更复杂的声音,这些声音可能是间断性出现,也可能持续性发作,这种症状就是耳鸣。耳鸣是患者的一种主观 感觉,要与杂音和噪声区别,杂音和噪声其它人也能听到,而耳鸣则只有患者自己听到,所以说是主观感觉。耳鸣产生的机制到现在也没人能说清楚,如果到医院检 查,只有少数人能发现器质性的病变,而大多数耳鸣患者根本就查不出原因,只是一个自觉症状。没有病因,医生就没办法开药,那该怎么阻止讨厌的耳鸣呢?

1、身体穴位——耳前三穴

A.张口时,耳朵的前面会隆起一个骨性突起,在这个突起的后面、耳的前面则出现一个纵向的凹陷,其中自上而下排列着三个擅长治疗耳鸣的穴位:耳门、听宫、听会。

B.其实我们操作的时候不用理会这三个穴位的具体位置,只需要将食指侧立起来,来回擦热这个纵向凹陷就可以了。如果症状还不缓解,可以改擦为点,使耳内外出现明显的酸胀感,耳鸣就能快速缓解了。

http://1881.img.pp.sohu.com.cn/images/blog/2011/11/11/10/14/u87652379_1344e4afb0ag213.jpg

2、耳穴处方

A.主穴 神门----三角窝后1/3的上部;

配穴 内耳----耳垂正面后中部;

外耳----屏上切迹前方近耳轮部;

交感----耳轮下脚末端与耳轮内缘相交处;

肾----对耳轮下脚下方后部。

B.耳穴压豆或用棉签按上述顺序依次点压,以患者能忍受为度,直到耳鸣缓解。

http://1813.img.pp.sohu.com.cn/images/blog/2011/11/11/10/14/u87652379_1344e4b1b34g213.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出梅了
后一篇:植物求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