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松石间意
松石间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133
  • 关注人气:5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扶芳藤

(2013-12-08 09:34:18)
标签:

扶芳藤

月河街

分类: 悠然我思

2013年2月13日采撷于嘉兴老街——月河街

扶芳藤

扶芳藤

参照图从网上查到,谢谢!

扶芳藤

2008年11月29日采撷于美国肯塔基州,当时在参观巴顿博物馆,馆外看坦克发现了这个高大的↓植物。

以前也曾求过名未果,参照上图,判断为扶芳藤

扶芳藤

扶芳藤

扶芳藤

扶芳藤
—————————————————————————————————————————————————

 

     扶芳藤,拉丁学名Euonymus fortunei (Turcz.) Hand.-Mazz.  别称金线风、九牛造、靠墙风、络石藤、爬墙草、爬墙风、爬墙虎。卫矛科卫矛属常绿藤本灌木,高1至数米;小枝方梭不明显。叶薄革质,椭圆形、长方椭圆形或长倒卵形,宽窄变异较大, 可窄至近披针形,长3.5-8厘米,宽1.5-4厘米,先端钝或急尖,基部楔形,边缘齿浅不明显,侧脉细微和小脉全不明显;叶柄长3-6毫米。聚伞花序3-4次分枝;花序梗长1.5-3厘米,第一次分枝长5-10毫米,第二次分枝5毫米以下,最终小聚伞花密集,有花4-7朵,分枝中央有单花,小花梗长约5毫米;花白绿色,4数,直径约6毫米;花盘方形,直径约2.5毫米;花丝细长,长2-3毫米,花药圆心形;子房三角锥状,四棱,粗壮明显,花柱长约1毫米。蒴果粉红色,果皮光滑,近球状,直径6-12毫米;果序梗长2-3.5厘米;小果梗长5-8毫米;种子长方椭圆状,棕褐色,假种皮鲜红色,全包种子。花期6月,果期10月。

    分布中国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陕西等省。

    终年常绿,其叶入秋变红,是庭院中常见地面覆盖植物,点缀墙角、山石、老树等,都极为出色。

    扶芳藤能抗二氧化硫、三氧化硫、氧化氢、氯、氟化氢、二氧化氮等有害气体,可作为空气污染严重的工矿区环境绿化树种。

    药用价值:卫矛科卫矛属植物扶芳藤Euonymus fortunei (Turcz.) Hand.-Mazz.,以茎、叶入药。夏秋或全年可采,切段晒干。

    别名:换骨筋、小藤仲、爬行卫矛、爬藤黄杨

    性味归经:苦、甘,温。

    功能主治:散瘀止血,舒筋活络。用于咯血,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风湿性关节痛;外用治跌打损伤,骨折,创伤出血。

    品种:

    金边扶芳藤,为扶芳藤的栽培品 种。叶片较小,长1-2厘米,叶缘金黄色,冬季变为红色。

    银边扶芳藤,为扶芳藤的栽培品种。叶缘乳白色,冬季变为粉红色。

    金心扶芳藤,为扶芳藤的栽培品种。叶卵圆形,长2-2.5厘米,浓绿色,叶面分布金黄色斑。茎蔓黄色,多向上生长。[文字介绍摘自百度百科]

 

 

扶芳藤

扶芳藤-识记  

///=_=//请欣赏: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 -- Joan Jet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是Joan Jett的代表作之一,曾被刘德华翻唱《我恨我痴心》。琼·杰特( Joan Jett)是美国摇滚吉他手,歌手,歌曲作者,制作人和演员。她玩的是简单而纯粹的摇滚乐,她从不把自己的性别当一回事,她是几代摇滚女性的偶像。Jett的音乐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雪崩一样的音量和无法抵抗的 hook(指音乐中引人入胜的细节)Rolling Stones一样精力充沛的形象和节奏,AC/DC一样强大的和弦演奏。她坚持摇滚乐的传统,但也不断有所突破——她玩的是经典的三和弦rock roll,然而她也喜欢某些被认为是垃圾的东西(比如Gary Glitter)。从他的第一支乐队the Runaways到他在八十年代的金曲机器合作者the Blackhearts直至她在九十年代出人意料的成功复出,她的音乐从未改变过,她用这种方式保证音乐的品质,并用这种方式创造了经典(“I Love Rock-n-Rol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嘉兴治水
后一篇:野生马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