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松石间意
松石间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133
  • 关注人气:5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朱砂根

(2013-01-27 13:48:41)
标签:

朱砂根

农展会

2013

植物

分类: 可圈可点
    一年一度的农展会真火爆,今天是最后一天,价格也稍有下降。拥挤不堪,好像不要钱!

朱砂根

朱砂根
—————————————————————————————————————————————————

    朱砂根(学名:Ardisia crenata)  别称大罗伞,平地木别名:富贵果,大罗伞,平地木,石青子,凉散遮金珠。紫金牛科紫金牛属常绿矮小灌木高1-2m。除侧生特殊花枝外,无分枝。叶互生;叶柄长约1cm;叶片革质或坚纸质,椭圆形、椭圆状披针形至倒披针形,先端急尖或渐尖,基部换形,边缘具皱波状或波状齿,具明显的边缘腺点,有时背面具极小的鳞片;构成不规则的边缘脉。伞形花序,此花枝除花序基部具1-2叶外,其余无叶,有时全部无叶。花瓣粉红色,卵形,核果圆球形,如豌豆大小,开始淡绿色,成熟时鲜红色,经久不落。花期5-6月,果期10-12月,有时2-4月。

    产地分布:中国、日本及东南亚各地

    药用价值:紫金牛科紫金牛属植物圆齿紫金牛Ardisia crenata Sims 和紫背紫金牛A. bicolor Walk.的根。秋季采挖,切碎,晒干。

    性味苦、辛、性凉功能清热解毒;活血止痛主治咽喉肿痛;风湿热痹;黄疸;痢疾;跌打损伤;流火;乳腺炎;睾丸炎。

    禁忌:虚弱者慎用。[文字介绍摘自百度百科]


农展会上采撷↓
朱砂根

朱砂根

朱砂根

朱砂根

朱砂根
朱砂根
富贵花↓
朱砂根

朱砂根
百合↓
朱砂根
海棠↓
朱砂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情人草
后一篇:藏红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