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松石间意
松石间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9,855
  • 关注人气:5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秋葵

(2012-10-13 17:50:35)
标签:

黄秋葵

果荚

植物

嘉兴

生活

分类: 美妙大自然
    感觉这是黄秋葵,同行的朋友说是大麻黄秋葵曾在超市里买到过它的果荚。
2012年10月13日采撷
黄秋葵

黄秋葵

黄秋葵

黄秋葵

黄秋葵

黄秋葵

黄秋葵
—————————————————————————————————————————————————

    黄秋葵,学名 Hibiscus esulentus L. 别名黄葵、补肾菜、羊角豆、杨辣椒、咖啡黄葵、樟叶槿,锦葵科锦葵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根系发达,直根性,根深达1 m以上;主茎直立,高1~2.5m,粗5cm,赤绿色,圆柱形,基部节间较短,有侧枝,自着花节位起不发生侧枝;叶掌状5裂,互生,叶身有茸毛或刚毛,叶柄细长,中空;花大而黄,着生于叶腋;果为蒴果,先端细尖,略有弯曲,形似羊角,果长10~25cm,横径1.9~3.6cm,嫩果有绿色和紫红色2种,果面覆有细密白色绒毛,果成熟后木质化不可食;种子球形,绿豆大小,淡黑色,外皮粗,被细毛。

    喜温暖、怕严寒,耐热力强。

    原产于非洲,之后进入美洲地区。现在最大的秋葵生产地在美国南部,美国人还给它一个更容易被记住的名字——“植物伟哥”。

  类型与品种:黄秋葵按果实外形可分为圆果种和棱角种;依果实长度又可分为长果种和短果种;依株形又分矮株和高株种。矮株种高1米左右,节间短,叶片小,缺刻少,着花节位低,早熟,分枝少,抗倒伏,易采收,宜密植。高株种株高,果实浓绿,品质好。[文字介绍摘自百度百科]

 

                     ///=_=//请欣赏:阿兰费兹协奏曲--音乐短片

    阿兰费兹协奏曲-----华金罗德里戈马德里东南30英里有一座小城名叫阿兰胡埃斯,这里原是波旁王朝的夏宫,西班牙作曲家华金罗德里格60年前创作的一首吉他曲让它名扬天下,名字就是阿兰胡埃斯协奏曲。整个乐曲充满一种西班牙式的忧伤,绝不同于欧洲其他地方的那些伤感音乐,具有无比伦比的震撼力,被誉为三大吉他协奏曲之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芡实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