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松石间意
松石间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9,855
  • 关注人气:5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运动着是快乐的

(2011-09-20 11:08:15)
标签:

运动

快乐

内啡肽

耐力

生活

分类: 悠然我思

    工作着是美丽的。而运动着是快乐的,快乐生产美与健康。

    儿子告诉我:××早上在Chicago跑了半程馬拉松,比兩年前快了10多分鐘,算是令我滿意的進步。我回答,能参加就是进步,还快了十多分钟,很不得了了~~

    我周围有不止一个参与马拉松这个项目的人。记得以前,朋友听到后对我说:运动着是快乐的快别让他们跑了……

    是啊,对普通人来说,长距离的耐力运动确实很残酷。但参与运动的人感受却截然不同,无论是跳舞或其它有氧运动,参与者中不乏越运动越有兴趣的人。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一句话,因为运动是快乐的,而且是被科学所证明了的。所以,我的朋友们,想快乐就一起运动吧!

2011年9月18日采撷于俺家窗外↓

运动着是快乐的

—————————————————————————————————————————————————

 

    「跑步者的愉悦感」(runner's high)是指当运动量超过某一阶段时,体内便会分泌脑内啡(内啡肽)。长时间、连续性的、中量至重量级的运动、深呼吸也是分泌脑内啡的条件。长时间运动把肌肉内的糖原用尽,只剩下氧气,脑内啡便会分泌。这些运动包括跑步,游泳,越野滑雪,长距离划船,骑单车,举重,有氧运动舞或球类运动(例如篮球,足球或美式足球)。
    内啡肽是体内自己产生的一类内源性的具有类似吗啡作用的肽类物质。这些肽类除具有镇痛功能外,尚具有许多其它生理功能,如调节体温、心血管、呼吸功能。endorphin是具有吗啡样活性的神经肽的总称。
    内啡肽也被称之为“快感荷尔蒙”或者“年轻荷尔蒙”,意味着这种荷尔蒙可以帮助人保持年轻快乐的状态。[摘自百度百科]

 

  半程马拉松赛是路程为21100米(13又7/64英里)的长跑比赛,约为马拉松比赛路程的一半。半程马拉松赛是参赛者增长最快的赛跑项目。半程马拉松赛通常与马拉松比赛同时举行。[摘自维基百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