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松石间意
松石间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9,855
  • 关注人气:5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凉拌灰灰菜——偶尔吃一点儿

(2010-05-20 08:40:01)
标签:

凉拌灰灰菜

周末生活

野菜

植物

健康

分类: 心情日记

    春末夏初气候凉爽。周末(15日)小雨,楼下绿地由于排污管道改造,那部分被翻过的土中,长出片片灰灰菜,雨中我发现它们特别嫩,特别美的样子,决定为自家餐作添个凉拌灰灰菜,这个想法一出,马上就打着雨伞去采野菜,我只掐上半段嫩的部分,大大一把,也就二三两的样子。
  回家后,第一步清洗;第二步用开水焯一下;第三步用清水浸泡;第四步还是清洗。最后,挤干水分,切段备用。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凉拌上桌就是了。

                                凉拌灰灰菜——偶尔吃一点儿 2010年5月15日

↓凉拌灰灰菜

凉拌灰灰菜——偶尔吃一点儿

↓刚采到的灰灰菜,还带着雨珠呢;

凉拌灰灰菜——偶尔吃一点儿↓清洗后;

凉拌灰灰菜——偶尔吃一点儿

↓放入开水中焯一下,然后放在水盆中浸泡;

凉拌灰灰菜——偶尔吃一点儿

↓凉拌野菜出炉了

凉拌灰灰菜——偶尔吃一点儿

—————————————————————————————————————————————————

 

    灰灰菜,性味甘平,清热、利湿、降压、止痛、杀虫、止泻。幼苗和嫩茎叶可食用,味道鲜美,口感柔嫩,营养丰富。据测定,100克嫩苗中含蛋白质3.5克,脂肪0.8克,碳水化合物6克,粗纤维1.2克,胡萝卜素6.35毫克,维生素 B1 0.13毫克,维生素 B2 0.29毫克,维生素 C 69毫克以及多种无机盐,含钙量高达209毫克,含铁量0.9毫克。

    灰灰菜是含有卟啉类物质的光感性植物,过多服食或接触,并受数小时日晒后引起的急性光毒性炎症反应,这样就会皮肤红肿、发亮,混身刺痛、刺痒,所以灰灰菜一次食用量不宜过多,食后或接触后应避免强烈日光暴晒。详情请查询百度百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