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松石间意
松石间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9,855
  • 关注人气:5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紫藤花

(2010-04-15 06:45:37)
标签:

紫藤

紫藤花

植物

s

h

分类: 美妙大自然

    紫藤花,今春刚亮相没几天就遭遇了嘉兴十四年未遇的倒春寒,不过它不畏严寒,花未受到什么影响,顺便把S·H·E的唱的《紫藤花》也放上,边听边看,多么惬意~~

2010年4月13日采撷于正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紫藤花

 

紫藤花

 

紫藤花

 

紫藤花

紫藤花
—————————————————————————————————————————————————

 

    紫藤,别名朱藤、招藤、招豆藤、藤萝,豆科紫藤属落叶攀援缠绕性大藤本植物,干皮深灰色,不裂。嫩枝暗黄绿色密被柔毛,冬芽扁卵形,密被柔毛。奇数羽状复叶互生,有小叶7-13枚,卵状椭圆形,先端长渐尖或突尖,叶表无毛或稍有毛,叶背具疏毛或近无毛,小叶柄被疏毛,侧生总状花序,长达30-35厘米,呈下垂状,总花梗、小花梗及花萼密被柔毛,花紫色或深紫色,花瓣基部有爪,近爪处有2个胼胝体,雄蕊10枚,2体(9+1)。荚果扁圆条形,长达10-20厘米,密被白色绒毛,种子扁球形、黑色。花期4-5月,果熟8-9月。

    紫藤为暖带及温带植物,对气候和土壤的适应性强,较耐寒,能耐水湿及瘠薄土壤,喜光,较耐阴。以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向阳避风的地方栽培最适宜。主根深,侧根浅,不耐移栽。生长较快,寿命很长。缠绕能力强,它对其它植物有绞杀作用。三月现蕾,四月盛花,每轴有蝶形花20至80朵。紫藤的根、种子入药,性甘,苦,微温,有小毒。树皮含贰类,花含挥发油,叶子含金雀花碱等。

    花语:醉人的恋情,依依的思念。[摘自百度百科]

 

///=_=//请欣赏:晚秋  制版——音乐短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