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松石间意
松石间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9,855
  • 关注人气:5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仙花——绣球

(2009-09-01 08:41:49)
标签:

八仙花

绣球

紫阳花

东陵八仙花

植物

分类: 琴声悠悠

2012年6月补充照片2张,采自尼加拉。底特律多见。

      东陵八仙花拉丁名 Hydrangea bretschneideri Dippel 别名陵绣球、柏氏绣球。虎耳草科落叶灌木,喜光,稍耐阴,耐寒,忌干燥,喜半阴及湿润排水良好环境。[摘自互动百科]

八仙花——绣球

八仙花——绣球以下五张照片2008年7月采撷于美国↓

八仙花——绣球

八仙花——绣球 

栎叶绣球↓

八仙花——绣球

    虎耳草科八仙花属。原产美国东南部。落叶灌木,高达1.8米。枝干粗壮,具绵毛。叶片宽卵形或宽卵状圆形,3~7裂,叶表面灰绿色,叶背面具白色绒毛。圆锥状花序,直立,开花初期花瓣白色,后渐转变成淡紫色。花期5~7月。

八仙花——绣球

↓这张叶片有异,是不是八仙存疑.有知道的请留言.

八仙花——绣球

 以下来自嘉兴↓居住的小区内

八仙花——绣球

↑↓补充两张小区里的绣球花照片,盛开时非常美!

八仙花——绣球

2010年10月5日梅湾东街采撷

不知名的植物⑨

—————————————————————————————————————————————————

     八仙花,又名木绣球、紫阳花、粉团花、阳绣球、绣球荚蒾等,为虎耳草科八仙花属植物。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花洁白丰满,大而美丽,其花色能红能蓝,令人悦目神怡。八仙花原产我国和日本。1736年引种到英国。在欧洲,荷兰、德国和法国栽培比较普遍,在花店可以看到红、蓝、紫等色八仙花品种。

    常用扦插、分株、压条和嫁接繁殖,花色受土壤酸碱度影响,酸性土花呈蓝色,碱性土花为红色。

    性味:“苦微辛,寒,有小毒。”功能主治:“抗疟药,功效与常山相仿。又用于心脏病。”②《四川常用中草药》:“治疟疾,心热惊悸,烦躁。”

    在大家想象中它就象棉花糖和大圆面包一样理所当然是可以食用的,但实际上,一旦吃了八仙花,几小时后就会出现腹痛现象,另外的典型中毒症状还包括皮肤疼痛、呕吐、虚弱无力和出汗,还有报告说病人甚至会出现昏迷、抽搐和体内血循环崩溃。庆幸的是,现在已研制出一种八仙花中毒的解毒剂。

    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美满、团圆;希望(Hope)。

  相关传说:一次八仙到瑶池参加王母娘娘的蟠桃会,回来路过海,惊动了东海龙王。龙王的九个儿子奉命到海面上打探。其中龙王七太子看见八仙中的何仙姑容貌美丽,就在海面上兴风作浪,趁机把何仙姑抢到龙宫中去。其他七位大仙勃然大怒,各自举起手中的法宝,化作七条赤色鳞甲火龙,对着海面喷出烈焰,霎时间,海水滚滚沸腾起来。东海龙王在龙宫中觉得酷热难熬,听见外面震耳欲聋的巨响,龙宫摇晃得更加厉害,问明情由后,怒斥七太子,亲手将他绑起来,又请何仙姑坐上龙轿,由其他八个龙子抬着,升到海面向众仙请罪。七位神仙见何仙姑平安返回,龙王又亲自押七太子前来请罪,也就怒火熄灭,表示愿意化干戈为玉帛。龙王向八仙献花表示歉意。八仙把鲜花带到了神州,那花儿团团锦簇,宛如一个大绣球,果然是花艳叶美,绚丽多彩,不同凡响,百花园中又增添了靓丽的风景。人们知道这种花儿是八仙带来的,便亲切地叫它“八仙花”。[以上文字摘自网络]

    玫红色八仙花小区就有;粉色、白色的八仙花校园苗圃里见过,蓝、紫色的八仙花我至今还没碰到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