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松石间意
松石间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9,855
  • 关注人气:5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邂逅新娘花——羽叶茑萝

(2009-08-03 10:27:05)
标签:

羽叶茑萝

新娘花

路边偶遇

生活

乐趣

分类: 泉水叮咚

    偶然在路边发现一细叶藤本植物,当时它很小,看了又看,感觉不象是无名野草,果不其然才几日不见就得刮目相看了,想不到它生长迅速已爬了很高,虽然还没有花,但羽叶婆娑已非常漂亮。最终得知它是——羽叶茑萝,[茑,读nǐao]。见图↓能开五星状花朵。

邂逅新娘花——羽叶茑萝

邂逅新娘花——羽叶茑萝

2009年9月20日采撷,它已长得蓬蓬勃勃

 邂逅新娘花——羽叶茑萝
邂逅新娘花——羽叶茑萝

—————————————————————————————————————————————————

   

   注:以下图文摘自网络整理而成。

    茑萝,又名绕龙草、游龙草、锦屏封、五角星花、茑萝松,旋花科茑萝属,一年生或多年生缠绕藤本植物。花朵红色居多,也有粉色和白色,较少见。它喜欢温暖、向阳环境,耐旱不耐寒。早晨开花,于中午烈日后既收。

    原产美洲热带地区、墨西哥及印尼,现分布于世界各地。茑萝可入药,具有清热消肿功效。

    花语:爱与自由

    诗经里就曾有“茑与女罗,施与松柏”的句子。它的名字极富诗意。此花在西方常用在新娘的捧花中,所以也被称为新娘花。品种有羽叶茑萝、槭叶茑萝、圆叶茑萝。羽叶茑萝最漂亮。关于羽叶茑萝,也有多处说它是牵牛属。其根和全草入药,有清热消肿之功效,可治疗神经衰弱感冒发烧和疮肿等症。

                                   掌叶茑萝↓                   

邂逅新娘花——羽叶茑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