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松石间意
松石间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9,855
  • 关注人气:5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培根酥——简单又好吃

(2008-10-20 07:24:50)
标签:

留学生

美国

生活

美食

分类: 琴声悠悠
培根酥——简单又好吃
配料之一注:植物牛油是一种利用氢化了的植物油来模拟牛油的产品代替品。
植物牛油早期传入中国时,音译作芝莲、玛琪琳、乳玛琳,也称作人造奶油或植物黃油。

    在美国,厨房里全有烤箱,超市的点心品种不多,加工小点心却很容易。所以,我学会了烤蛋糕、烤土豆丝。想换口味还得学。
培根酥——简单又好吃
 

自制点心:培根酥

不同于其它烤制糕点[pastry],做法比较简单。
   
馅儿料:中火热锅不需要放油。先炒洋葱丁,放肉[bacon](先绞碎), 再放胡萝卜丁,最后勾玉米淀粉。之后放一边等待冷却。因为肉有味道我没有再放调料。可根据个人喜好做调整。

  外皮:我用了大概200克多用[all purpose]面粉,70克无盐人造黄油[人造奶油margarine],糖粉30克,盐1/8[teaspone], 100cc
   
内皮: 面粉[cakeflour]100克,50克无盐人造黄油[margarine]
  
外皮做法 面粉过筛围成粉墙(围成一圈)。中间放糖粉,margarine, 盐,少量,水。一手拿面刀,一手搅拌将其混合均匀。不习惯用面刀也行只要将所有东东混合均匀就好。开始时候会比较粘, 继续即可,最后要揉到面团不粘手,不粘板,不粘面刀就可以了。包上保鲜膜醒约20-30分钟。(我放冰箱醒的,室温也可以)
   
内皮做法 面粉过筛与人造黄油[margarine]混合。揉匀即可。做成小块状(或圆球状)。放置旁边保鲜膜盖好。
  
外皮内皮都做好后,取适量外皮稍压扁, 包内皮(已准备成小块或小球状),包好。把包好的面团稍压扁,擀成长椭圆薄片(形状不重要)。从一边卷起卷成筒状,再从直的方向擀成长薄片(因为从直的方向擀, 会擀成细长的薄片)。再从一端卷起卷成小筒状。这时将小筒状的面卷的两端掐起, 也就是说把两端向中间方向捏起, 并用手掌压扁, 并保证两端向中间捏起的那一部分(略鼓起)在压扁面片的中间(为了让其分层起酥)。把用手掌压好的面片擀薄擀均匀就可以加入馅儿料了。makre sure加入馅儿料后捏紧不漏馅儿。 整理好形状后刷上蛋黄液,入烤箱350F30分钟左右即可。撒上些芝麻更好看,偶今天没有芝麻了。

注意事项:

1. 因为要重复擀折, 外皮软些才不会龟裂。
     2.
操作时盖好保鲜膜防止表皮龟裂.
     3.
如果用高筋面粉(breadflour)酥皮酥松好吃,低筋面粉(cakeflour)
酥皮会脆。如果用较多高筋面粉,醒得久一点才容易操作。
     4.
人造黄油[margarine]也可以用奶油代替,但是个人感觉人造黄油[margarine]更容易操作些。

培根酥——简单又好吃  

    以上主要图文来源:BBS未名空间站

http://service.photo.sina.com.cn/show_fpic.php?type=orignal&pic_id=4a3130274583563ef3f22

我的相关博文:留学生们的担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