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松石间意
松石间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9,855
  • 关注人气:5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取名

(2008-10-25 06:44:55)
标签:

jean

donna

人名

英语

生活

教会

杂谈

分类: 琴声悠悠

取名

 

    我们会给自己的孩子取名,但我儿子的学名和乳名却都是别人给取的。我们都没有给自己起名的机会,但现代人都有网名,网名肯定是自己取的。很久以来,想自己拥有一个英文名。需要的时候就有备无患了。
  与教会的人打交道我会觉得,如果一个美国人有她自己的中文名,见一面就很有可能记住她并叫得出了,如果没有,则很容易忘掉,见面会尴尬。反过来想,站在对方的角度也一样。老公和儿子都有英文名。
  昨晚,把这一想法告诉了老公,想让他帮我选一个。上午又告诉他,半天也没有什么音讯。干脆自己来吧,谁让自己性子急呢。
  上网去找了半天,终于在常用人名里找到了一个:Jean 琴--上帝是慈悲的 。这个字与名字沾边了。它的词性与解释:吉恩[琼],读音与汉字“琴”相近,琼在汉字里泛指美玉,或喻事物的美好。含义:能力不错,可靠的女子。可靠的女子,我很中意这个解释。当然愿意做一个可靠的人了。我想,从以往的做人我应该无愧于这句话。并力求永远如此。之后又根据自己的姓,找到了Donna 唐娜--贵妇 淑女 夫人[有时候也被翻译为:多娜]老公看了也赞成。
  之后又问了儿子的意思。最后决定使用:jean·donna。

                                                                                                  日记08/10/2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