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猎罪图鉴》:什么是探案剧新格局?从双男主诠释女性话题开始

(2022-03-16 15:49:59)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猎罪图鉴》:什么是探案剧新格局?从双男主诠释女性话题开始

壹.

    双男主也是一把双刃剑,既要很好利用性别优势并且还要把握尺度——尤其在当下的环境里,能够做到“游刃有余”的剧集并不多。往往不小心就落于俗套,剩下就是乏善足陈的二三事。

《猎罪图鉴》完美地避雷,首先从“主演”开始:檀健次,领衔主演。金世佳,特别主演。这两者的区别,相信大家比我更加清楚。

人设呢?沈翊(檀健次饰),模拟画像师;杜城(金世佳饰),刑警队长。就像福尔摩斯与华生,联手破案那是不遗余力的。

 

贰.

《猎罪图鉴》定义为“探案剧”,如今的探案剧“刑侦”加“悬疑”也是常有之事。但《猎罪图鉴》最与众不同之处,就在于它以双男主诠释女性话题。并且,太多案件足以引起深思:什么是尊重女性?怎样做才叫尊重女性?为什么说“girls help girls”?

除了最近这个单元,说的是沈翊老师以及师母双双自杀。前面的剧情,几乎都是围绕着女性展开的。女刑警、女法医、女设计师、女罪犯……女性群像,刻画得那么丰满动人!

 

《猎罪图鉴》:什么是探案剧新格局?从双男主诠释女性话题开始

比如,单元之一的蒋歌。

这位建筑设计师,从小就希望能够在这个不平等的世界里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她相信:只要自己努力的话,才华和野心就不会埋没。她再也不认为,美貌只是加分项。太多的事实证明,美貌实际上是敲门砖。

蒋歌决定整容,却因此上当受骗并且受到威逼利诱。最后,她毒杀了那个整形医生。蒋歌被捕的时候,沈翊送她居里夫人的画像。这世界上是一个女性诺贝尔获得者,她也有着一张男性化的脸。然而,又有什么关系?

 

再比如,单元之一的瞿蓝心。

这案子,被称为《猎罪图鉴》的出圈作品。

任晓玄喜欢的,那是脑海中的瞿蓝心。“他”热爱运动,并且很有安全感。真实的瞿蓝心,不过是喜欢打篮球、不喜欢穿裙子的女生。

这爱的落差,让任晓玄大受刺激。她自杀在瞿蓝心面前,这悲剧到底是谁造成的呢?谁都是无辜者,谁都是受害者。友情与爱情,同样是可以互相救赎的。前提是,这是两人都任何的情感模式。

 

《猎罪图鉴》:什么是探案剧新格局?从双男主诠释女性话题开始

再比如,单元之一的周云意与陆婷。

这两人的关系实在过于微妙,周云意的老公是陆婷的男友。换言之,对周云意而言陆婷就是第三者。但,你必须相信这句话:女人能理解女人,女人能保护女人。(文/飘雨桐

这两个苦命的女人,她们有着共同的敌人:那个家暴成性的男人。

这两个幸福的女人,她们有着共同的宝贝:那个还在肚里的孩子。

于是,这两人组成了“妇仇者联盟”。想让孩子健康快乐的长大,那个渣男必须死......

 

END

所有案件,从各个不同的角度诠释着形形色色的女性。

还有美丽可爱优雅的富家女,因为爱情惨遭绑架;特立独行的女模特,被伯乐“毁照”威胁;美艳痴情的褚英子,她心甘情愿为爱人顶罪......

《猎罪图鉴》在豆瓣,有这么一句宣传语:当破案的一切努力成为泡影时,画像师是最后的王牌。

在一次次破案中,武力值爆棚的无疑是杜城。但找到破案关键点的,更多时候是沈翊。

不是为了刑侦故意悬疑,也不是光悬疑没有刑侦。《猎罪图鉴》视角巧、题材新,这部站在女性立场上探案的悬疑剧真的值得一看!



        《猎罪图鉴》:什么是探案剧新格局?从双男主诠释女性话题开始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