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18,305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子图鉴:事业遭遇滑铁卢,爱情是心灵的最好慰藉吗?

(2022-01-13 09:06:03)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女子图鉴:事业遭遇滑铁卢,爱情是心灵的最好慰藉吗?
图:Pluto


/飘雨桐




女子图鉴:事业遭遇滑铁卢,爱情是心灵的最好慰藉吗?

 

壹.

这是我人生以来,第二次滑铁卢。第一次,关于感情。第二次,关于事业。师傅告诉我,2021年会特别差。我并非不相信,时时小心、处处留意。可惜,依然躲得过初一、避不过十五。

同事陆陆续续知道我的破事,也陆陆续续从电话到信息到语音全方位无死角表示安慰。对全世界的人而言,我应该会哭死才对。但我最多哽咽了几下、眼眶红了一小会儿,之后便恢复正常。

毕竟,我从来不觉得软弱会换来同情与怜悯。

 

贰.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墨尔本没有翡翠。我的不伤感,并非毫无痛觉。只是哪怕哭死也解决不了问题,尤其是如此低级错误。一招致命,我侥幸不死应该更加强大。

今天出去做头发,电话与信息依然络绎不绝。解释到了最后,手机干脆扔进包里。安安静静闭目养神,风风雨雨抛诸脑后。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这境界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叁.

有朋友说,这是否极泰来、触底反弹。

有朋友说,这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有朋友说,这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这话真是说得过于绝妙,什么好处都被你占去了。

我只想说:职场失意,情场得意吗?

这个答案,如此不言而喻。我最得意的便是,遇到任何事情都有独立面对的决心与勇气。并且,还真是所谓的内心强大。

 

肆.

事业上,有啥滑铁卢?就是,我艰难爬到最高峰。就差最后一个台阶,迈上去我就算笑到最后笑得最好的那个。

结果,一脚踏空。直接滚到山沟沟里,所有在我身后的人变成了高高在上地俯视我的“丑态”。

我,竟然还能做到脸不红、心不跳(还有这个说法?)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在原地思考着:我的人生,该如何发展?脚下的路,该怎么走。

已是遍体鳞伤,但还能桀骜不驯地呆在那里。哈哈,这就是我。

 

伍.

至于,情场得意嘛......

再次的一言难尽,我是东边电闪雷鸣、西边狂风暴雨的内忧外患。

最起码的原则便是,宁缺毋滥。或者,这会缺少很多人生乐趣。而且,很大程度就是注孤生。可是,为什么要委屈自己?放低标准,放弃原则。

我只想,自己在将来不会后悔。最好的打开方式便是,不忘初心。至于能否方得始终?不重要。我需要做到的,便是念念不忘。于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了尽头,从此天荒地老。

 

END

还是那段话,我愿意说一万年:

倘若我爱上你,你将是世上的独一无二。我愿风尘仆仆,翻过一座山、趟过一条河、走个三五里。记忆遗忘之前见到你,那里有竹篱青春、门前开满桃花和杏花。我会替你掸去身上的灰屑,连扬起的尘埃都充满了诗意。

不管是否职场得意,爱情从来就是心灵最好的慰藉......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女子图鉴:事业遭遇滑铁卢,爱情是心灵的最好慰藉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