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我的独家记忆#离婚之后,什么是再见前任的正确模式

(2021-12-21 23:39:35)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2021我的独家记忆#离婚之后,什么是再见前任的正确模式
图:Pluto°


/飘雨桐


      #2021我的独家记忆#离婚之后,什么是再见前任的正确模式

壹.

再次翻出田女士的这番话,那是源于昨晚的小讨论。

有朋友觉得,李靓蕾的这四篇长文直接把王力宏“锤死”。对方这些年的苦心经营、努力表现,就这样一招打回原形。嗯,这位朋友就是王力宏的粉丝。她表示:“再见了,我的青春。”

别的朋友,立即安慰她:“现在才让你知道真相,至少这个美梦持续了这么多年。”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安慰,听起来非常遗憾。难道,这一切都要归咎于李靓蕾的“报复”吗?她的诉求,应该合情合理合法吧?那有什么值得责怪的?

 

贰.

前任、无论前男友抑或前夫,与他的相处模式要特别注意。

毕竟你们有过亲密关系,装作素未谋面这就是矫情。但你们之间再没有了爱情,亲情也谈不上了。也就是两个人认识的人,仅此而已。那应该怎样就怎样,还要替对方维护啥?谁又维护你呢?这是我们常说的“惺惺作态”,大可不必。

回到最初,田女士对李靓蕾的不满。“别说是前夫,就是前男友都不能这么下手。”怎么下手了?背后一枪,还是搅屎棍似的说是道非?

都不是。

 

叁.

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既不是王力宏的粉丝、也不是无聊的吃瓜群众。

整件事,已经清晰明了。王力宏一家的冷暴力,还要在离婚的时候倒打一耙。脏水泼人家身上,你也干净不了多少。况且,居心不良。

并非将明星与孤女放在一起,但李靓蕾为什么敢于豁出去说出一切?忍了八年,终于在王力宏官宣离婚的瞬间矛盾爆发?

无他,欺人太甚。与这样的前任,你还要粉饰太平吗?

 

肆.

与前任,怎样才是正确的相处模式?

拜伦(George Gordon Byron)在《春逝》(《When we two parted》)中说道:

If I should see youafter long year.若我会见到你,事隔经年。

How should I greet with tears with silence.我如何贺你,以眼泪,以沉默。

用中国的诗词表示,那就是:一别数载君不见。相逢无语泪阑干。

天啊,这与李靓蕾的形象大相径庭。那是心中还有爱,不舍得对方的表现。

个人认为,依然大可不必。

 

伍.

李靓蕾毕竟不是钮钴禄·靓蕾,眼泪流的足够多、沉默也足够久。

此时此刻,她的“复仇”也正是内心强大的外化。与前任,你好我好大家好——这是理想状态。与前任无法和解,寻求大家帮助因此摆出真相何错之有?(文/飘雨桐

女人,你的名字不是脆弱。莎士比亚告诉过大家,别忽略了女人的强大。力量,足以惊动半边的天空。

前任好说,我也好说。前任欺负人,我只能硬气起来。无非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干得漂亮。

 

END

至于,田女士最后的警示“多点善良吧,老天会看见”。

为什么,同样的话不送给王力宏?如此双标,有失厚道。

离婚之后,与前任依然是平等关系。成年人的体面,请自己挣!

没有下手,只是不想握手。没有怨恨,只想和平解决——这,才是最正确的模式!

失婚,又没有失魂。姐姐妹妹,站起来!


     #2021我的独家记忆#离婚之后,什么是再见前任的正确模式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