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我的独家记忆#只活在自己世界的女人,无论嫁给谁都不会幸福

(2021-12-08 13:42:51)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2021我的独家记忆#只活在自己世界的女人,无论嫁给谁都不会幸福

壹.

那天,办公室的知心大姐在发牢骚。她说:“我给那个小年轻介绍对象,一次两次三四次的。每次见面呢,别人都很满意。但全都没有下文,你们猜这是怎么回事儿?”

另一年纪大点儿的女同事表示:“心比天高?”“才不是!”知心大姐一脸嫌弃,“她就是活在自己世界里,别人怎么说怎么做都没有用。人家都对她很好很好了,依然无动于衷。”

女同事叹气:“这样的女人,怎么嫁得出去呢?”

 

贰.

我忍了又忍,这句话就在嘴边没有说出去:“嫁不嫁的出去另论,嫁给谁都不会幸福。”

这类女人可能条件真的不错,有和睦的家庭、有稳定的工作。甚至,自身有着不错的学历、身材相貌等等。她们若要找男朋友,手里应该有着更多的筹码。

这一手的好牌,怎么就打烂了呢?因为,她们有着比较隐形的性格缺陷。那就是——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叁.

你对身边的人事物,可能有些后知后觉。那么,我就拿《金粉世家》中的冷清秋为例吧。

《金粉世家》的冷清秋,那就是杠杠的女学霸。诗词歌赋,样样精通。腹有诗书气自华,金燕西对她一见钟情、再见倾心。

这就是才子佳人最好的相遇相知,是不是接下来就是理所当然的相爱相守呢?非也,非也。

有人说,冷清秋嫁给平凡男子多好。两个人过着小日子,也没有那么深宅大院的是是非非。可“冷清秋”,人如其名——她,哪会如此甘心?

 

肆.

几经周折,金燕西终于“抱得美人归”。一入豪门深似海,冷清秋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女性岂会不懂?智商在线,情商欠费。金燕西已经全力维护这个娇妻,但冷清秋就是生活不快乐、婚姻不开心。

金燕西的身不由己,直接导致冷清秋也无法置身事外。然而,冷清秋只想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继续风花雪月,继续诗词歌赋。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冷清秋以为金燕西会懂得自己,谈恋爱的时候两人你侬我侬得情投意合。怎么结婚就变了样?金燕西一直迁就冷清秋,但能够迁就一辈子?金燕西的家人,也能做到迁就这个少奶奶?

 

伍.

结果,大家都知道。冷清秋一味责怪金燕西,不关心自己、不关心家庭(他们的三口之家)。金燕西已经非常努力地经营这段婚姻,但怎么说都不对、怎么做都是错。

夫妻关系,越来越多矛盾。集中爆发之后,两人毅然决然地离婚。

原本的幸福哪里去了呢?一个巴掌拍不响,冷清秋的情感缺陷起着很大的影响作用。

在冷清秋的家里,母亲舅舅都能顺着她宠着她。可这个世界,怎么可能都围着你转呢?你还强调个人的感受、个人的体会,那别人受不了——你,自己也会越来越痛苦。

 

END

就像开头说的那个小年轻(我同事),她就是没有意识到这个严重问题。

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谈恋爱都不会顺利的。更别说,以后结婚生孩子。

还想找到另一半,将来共同生活?请走出自己的世界,真心拥抱新人生!



      #2021我的独家记忆#只活在自己世界的女人,无论嫁给谁都不会幸福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