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孩子必须要瘦吗?郑渊洁的回答,这是我听过最完美的答案

(2021-12-06 07:59:53)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女孩子必须要瘦吗?郑渊洁的回答,这是我听过最完美的答案
图:Pluto


文/飘雨桐




女孩子必须要瘦吗?郑渊洁的回答,这是我听过最完美的答案

 

壹.

从小看郑渊洁的童话,他当之无愧是咱们的“童话大王”。网络时代的郑爷爷,更让我刮目相看。

就拿上次的事情来说吧,郑渊洁的情商绝对高人一等。当他被问到“男朋友有什么用”的时候,给出的回答似是而非:“过去有人找男朋友的用处之一应该是能合法花别人的钱。随着女生收入和学识大幅提高经济独立,这个用处就没有了。当然还有其他用处,其中最重要的是让父母和亲戚闭嘴。”

哈,真是脑洞大开。

 

贰.

这不是高高在上“童话大王”的姿态,更像是与你站在一起、身同感受的慈祥长辈。虽然,过去的男朋友也不只是可以合法花钱;现在的男朋友更不是让“父母和亲戚闭嘴”的工具人。但郑渊洁这么一说,的确让人轻松不少。当催婚成为了习惯,那单身女子确实非常困扰。

从小,郑渊洁用童话给孩子憧憬美好未来。现在,郑渊洁用金句给人们指点迷津——谢谢,我们的成长离不开您呢。

 

叁.

这不,“问题儿童”又有剪不断、理还乱的问题啦。

粉丝留言:郑爷爷,女孩子必须要瘦吗”哇,估计绝大部分女子都会为着“瘦”而苦恼、为着“瘦”而奋斗。但“瘦”当真是原·罪吗?吃不敢好好吃,睡不敢好好睡。就是生怕胖那么两三斤的,自己看着讨厌、别人看着嫌弃。

只是,有些人就是“易胖体质”。喝水都能“胀”起来。一味的追求“瘦”,迟早要么心理有病要么生理有病。

如何调节?这是女生最大的困惑。我只是庆幸,暂时没有这方面的烦恼。

 

肆.

来,听听暖心的郑爷爷怎么回答:“女孩子除了必须健康、安全和独立自主,其他没什么必须的。”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瘦”没啥大不了的。正如之前说的那样,“瘦”是瘦下来了——人,却被折磨出各种病。如此得不偿失,你还会坚持吗?

所以,郑渊洁首先提醒大家的就是“健康”。健身的做瑜伽的等,这都是身材管理的有效方法。但最终目的,还是希望自己有着更为健康的身体。

这个健康,需要付出汗水的代价。但,必须要安全、不伤害自己的身体为前提。

 

接着,就是独立自主。

向来认为,女人最大的底气就是自己。她不该依仗有多么厉害的父母、有多么能干的老公,更谈不上以有多么优秀的孩子作为自己标签。

女人的“独立自主”往往就能换来最大的安全感。有钱,这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必杀技。有能力,遇到任何问题都不惊不慌。并且,还能第一时间想到解决办法。这样,你还有什么担心的?更不会为了身材的瘦啊胖的,成为自己走不出去的“愁城”。

 

END

女孩子必须要瘦吗?郑渊洁告诉你:“女孩子除了必须健康、安全和独立自主,其他没什么必须的。”

窃以为,这是我听过的最完美的答案。(文/飘雨桐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女人必须的独立自主哦!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女孩子必须要瘦吗?郑渊洁的回答,这是我听过最完美的答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