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傅首尔:为什么一定要和自己喜欢的人结婚?希望你明白

(2021-11-17 14:13:36)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傅首尔:为什么一定要和自己喜欢的人结婚?希望你明白
图:Pluto


/飘雨桐




傅首尔:为什么一定要和自己喜欢的人结婚?希望你明白

 

壹.

最近,一直留意着傅首尔。这个微胖的女人,在舞台上散发着迷人的魅力。无他,她的思想熠熠生辉。话糙理不糙,必须有这样的人一针见血告诉你。感情世界里,雾里看花并不是美好;水中捞月更不是浪漫。你要切切实实去爱、去被爱、去经历,结果怎样不重要。过程,已是你最美好的回忆。

今时今日,还有人谈论这个问题:你喜欢的人VS喜欢你的人,怎么选择呢?

如果,你喜欢的人也是喜欢你的人——那,自然皆大欢喜。不是的话,又该如何是好?

 

贰.

还记得,有个资深姐姐曾经语重心长地说:“必须选择爱你的人,你可以享受被爱的美好。然后,对方会对你很好很好。你呢,不用付出多少就有很好的回报。”

她说的不无道理,她的老公对她是很好的。这个姐姐以为,她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可婚后第三年,这个姐姐才从别人嘴巴里听到:这个男的,在外面有情人。最要命的是,那个情人已经生下了孩子。

这个资深姐姐一直蒙在鼓里,男人对她的好无非就是烟雾弹。

这段婚姻,还是维持了下去。离开那个男人,资深姐姐的天都会塌下来。

 

叁.

傅首尔说过:婚姻是什么,两个人携手想要走的更远,更是一个合作关系。

合作嘛,互相都要付出的。对方很爱很爱你,你却可以呼之即来挥之即去?没有这个道理。

所以,选择“喜欢你的人”没有错。但你要更加珍惜才行,否则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所有的爱情,都会被消磨殆尽。对方不再爱你,你的如意算盘还能打得噼里啪啦吗?

那么,选择“你喜欢的人”——这样,会不会等同于犯·贱?毕竟,你百分百爱着别人、别人没有给予你同样的关爱怎么办?

 

肆.

别着急,傅首尔给出了合情合理的解释:“一定要和自己很喜欢的人结婚,因为结婚就是会吃亏的,越长久吃的亏就越多。你跟一个很喜欢的人结婚,你吃了亏才能想得开。”

在这里,什么是吃亏?吃亏就是,你为了这段婚姻做出的退让、妥协。可能,还要放弃原则去理解与包容。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但最后还是选择了信任。

接触越久,存在的矛盾也会越多。因为这是你喜欢的人,所以你更容易释然。反之,这是喜欢你的人呢?或者,你早就心生嫌弃了。

 

伍.

也难怪,张爱玲也说过:对于大多数的女人,“爱”的意思就是“被爱”。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这句话,真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然而,“爱”本来就是一种感觉。只要当事人觉得幸福,那便是幸福。不管这是付出抑或收获,一样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所以,你对喜欢的人将有着更多的包容;喜欢你的人,反而会有着莫名其妙的挑剔。

傅首尔说:“这跟女生买衣服是一个道理,非常喜欢的衣服,有点线头,或者掉一个扣子,你都能够忍受,你会经常长久地去穿它。”喜欢,就是最好的答案。

“但是如果你不喜欢它,哪怕有一点瑕疵你都受不了,买了以后也会很快扔掉它。”区别之大,难以置信!

 

END

相较而言,还是和自己喜欢的人结婚吧。至少,属于你的幸福指数还是很高的呢!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傅首尔:为什么一定要和自己喜欢的人结婚?希望你明白

傅首尔:为什么一定要和自己喜欢的人结婚?希望你明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