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子图鉴:单身or已婚,最舒服的生活状态是什么?

(2021-08-23 10:02:51)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女子图鉴:单身or已婚,最舒服的生活状态是什么?
图:Pluto


/飘雨桐




女子图鉴:单身or已婚,最舒服的生活状态是什么?


 

壹.

那天,闺蜜小红“离家出走”。把她爸妈吓得不行,电话找到我:“这丫头去哪里了?”我怎么知道?但安抚完老人家之后,赶紧联系小红:“你搞什么?”“我爸妈催婚!到处安排相亲,都什么人?”

这是单身女青年的烦恼,爸妈也是特别矛盾的:一方面,希望自己的女儿陪在身边。另一方面,又担心她嫁不出去。

小红条件多好啊,名校毕业、稳定工作。人好身材靓,唯一美中不足便是“单身”。

什么时候,单身也成为了减分项?

 

贰.

这世界,无非就是我看你好、你看我好。

别人会羡慕单身女子:可以随心所欲,在还没有做出选择之前——什么选择都可以。这就是你的权利,当你结婚之后便从此“套牢”。唯有在婚姻里,渐渐抹去光华、抹去色彩。

当然,更加羡慕已婚女人:有心爱的丈夫,有心爱的孩子。这天伦之乐,那是不言而喻的。即便家家有一本难念的经,但打打闹闹、哭哭笑笑就过去了。人生,无非如此。

知足常乐,不管你处于什么阶段、不管你是什么状态。

 

叁.

最不舒服的生活状态是什么?

我的邻居阿美,也是我的师妹。新婚的女子,与丈夫天天冷战。哪来这么多的生气?真的想不明白。时不时的,还要过来唠叨一番。她不烦,我都烦了。

都抱怨什么呢?“那个死男人,天天加班。不回来也不告诉我,我可以另有打算。结果,满桌子的饭菜都浪费了。我天天吃剩饭剩菜,烦不烦?”这有啥烦的呢?想吃就吃,不能吃就扔呗。

再有,“我嫁给他,就像过来当佣人的。我在娘家,什么活儿都不干。在这里,什么活儿都我的。你说,结婚是不是活受罪?”

看她的样子,真的是很惨。

 

肆.

那结婚来干嘛呢?不不不,这就是围城定律: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

单身女子的烦恼,那就是嫁、不、出、去呗。虽然内心明白:两个人的相爱,靠的是缘分。冥冥之中,上天自有安排。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但就是不断期望,那个人早日出现。

这样的焦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本来好端端的人生,因为这样的“期望”变得特别被动。甚至,久而久之就会对现状产生不满。别人秀恩爱,自己也会暗戳戳的羡慕妒忌恨。

这样的状态,看来也不太健康吧。

 

伍.

其实,对女人而言什么是最舒服的生活状态呢?

听听大陶虹怎么说的:“我挺想好的,就是说我觉得这个时代可能更宽容。不管是我在婚姻状态里还是我自己一个人,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你要开心快乐。然后,真的是能够去过你自己想要的生活。”

这就是最舒服的生活状态,开心快乐。而不是,结婚的时候想着单身的好;单身的时候又千方百计想要结婚。这与《小猴子下山》的小猴子有啥两样?最终,你什么都没有得到。又或者,得到的都不是你想要的东西。

这,才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END

如今,人们对“佛系”也有着错误的认识。尤其在感情方面,觉得随缘吧随缘吧。然后,啥事儿都不做、什么人都不见。你以为,爱情会从天而降?好男人,只朝着你飞奔而来?

该怎样就怎样,在每个人生阶段都能找到内心的平衡点。在任何角色,你都能活出精彩。这样的人生,还有什么会后悔的呢?

单身亦好、已婚也罢,开心快乐最重要!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女子图鉴:单身or已婚,最舒服的生活状态是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