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分手快乐:对前任最好的祝福,那就是“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2021-08-17 08:56:42)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分手快乐:对前任最好的祝福,那就是“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图:Pluto°


/飘雨桐



   分手快乐:对前任最好的祝福,那就是“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壹.

听到你订婚的消息,多少还是有些酸楚的。在我们分手的一年之后,你遇见了你的新欢。即便,你还是我的旧爱。遇见本来就是缘分,只是我们不能让缘分延续到天荒地老。

很多人问:“你知道那个谁的消息吗?”我一直知道,咱们还是好友。咱们与好友,也有着各种各样的交集。这是千丝万缕的关系,剪不断、理还乱。

   认识你我的好友,都在试探地问:“还好吧?”

 

    贰。

    我很好,你呢?

  七月,向来是我害怕的月份。但我们在七月认识,也在七月分手。

  那是个暴雨与烈日交加的日子,我躲进了星XX。美好的下午,就这样开始了。想不到,更美好的人生也缓缓拉开帷幕。

  本来也不是休息日,所以客人也不会太多。我找到最角落的地方,这是一份久违的宁静。

  不远处有一个帅哥,对着本本在一顿狂敲。不不不,他的手指特别修长。打字动作娴熟,甚至有着潇洒不羁的味道。

 

  分手快乐:对前任最好的祝福,那就是“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我喝着咖啡,看着电子书。突然手机响起,那是天空与朴枫的《旋涡》:

喧嚣的昼夜 催眠时间

是谁蛊惑了这场风雨相见

灰色假面 光的碎片 一切 沉默上演

重叠的幻影 真假难辨

是谁放肆了无尽的谎言

    梦醒之间涌动着 宿命牵连

灌溉出血玫瑰 刺痛双眼

无非 淹没了感觉 沉沦在深渊

 

分手快乐:对前任最好的祝福,那就是“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肆.

原来是老总找我回去加班,是不是特别讨厌?我出来办事完毕,还要回去报到?

关键是,周围特别安静——我,是不是打扰了那位帅哥?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似笑非笑望着我。

好像逃课的孩子,被老师抓了个正着。一方面,他以为我是翘班吗?另一方面,他也知道CV天空?不然,那个表情太难解释了。(文/飘雨桐

不用多久,我就知道问题的答案。他的手机也响了起来,与我一模一样的《漩涡》。当然,也是天空与朴枫的组合。不知道,他还听过《不·法之徒》《破云》没有呢?

两人相视一笑,就这样相识、相知、相爱。

 

分手快乐:对前任最好的祝福,那就是“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伍.

走得最急的,永远都是最美的风景。

因为了解而分手,这个说法很老土。当它真实发生在我的身上,突然之间得到了释怀。

“其实,你没有那么喜欢我。”可能,全身心去爱一个人是千难万难的事情。在人生的路上,“爱”是需要修行的。

我还在努力的时候,你却毅然决然选择放弃。理由,就是“我没有那么喜欢你”?

或者,我们之间只剩下“错误”: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

如莲花的开落

我达达的马蹄声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 是个过客

 

分手快乐:对前任最好的祝福,那就是“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END.

如何走出失恋的痛苦?阅读,大量的阅读。比如,阅读张爱玲:

我懂得怎么看《七月巧云》,听苏格兰兵吹bagpipe,享受微风中的藤椅,吃盐水花生,欣赏雨夜的霓虹灯,从双层公共汽车上伸 出手摘树顶的绿叶。在没有人与人交接的场合,我充满了生命的欢悦。可是我一天不能克服这种咬啮性的小烦恼,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蚤子。

 

   直至,等到你订婚的消息。唯一仅有的希望,在时光中终于化成了灰烬。

但,亲爱的。我要让你知道:无论你在哪里,不管和谁在一起——祝君安好!



分手快乐:对前任最好的祝福,那就是“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分手快乐:对前任最好的祝福,那就是“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