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告别卡戎》87:人间清欢,我要和爱的人在一起

(2021-06-17 13:54:14)
标签:

情感

分类: 平行时空与君同
《告别卡戎》87:人间清欢,我要和爱的人在一起

01

“你陪着郗格,那我干嘛?”陈森杵在那里,有些为难。

    “你回去,他只要我一个人陪着。”何晏笑着说,这个老朋友已经很够意思了。郗格无非就是想折磨自己,何必还拉着陈森陪着受罪。没有这个道理!

只要别人没有见到自己的尴尬,何晏便认为不算什么。

那件事之后,郗格就像个疯子似的。所有言行举止不受控制,他会悄无声息凑近你的身边。要不然,给你狠狠一拳。要不然,给你深深一吻。

你要顺着他,否则郗格会拿他自己出气。明明知道你会心疼,就是知道你会心疼。他要在精神上控制你,并且无所不用其极。

陈森所能知道的,只是冰山一角。更多不为人知的内幕,何晏让这些难以言说的秘密烂在记忆里。

连勖昭都不知道,与郗格同居的那些日子是怎么过的。

 

02

奇怪的是,当时的何晏甘之如饴。只要守在郗格身边,什么都可以。

他带着郗格在花园散步,郗格乖乖牵着何晏的手。就这么亦步亦趋跟在身后,只要何晏回头看他、他就不失时机抛来一个微笑。

他在泳池旁边看着郗格在水里玩耍,并且被泼得浑身湿漉漉的毫无怨言。

只要郗格不要发作,事实上这个发作也是随心随性。

何晏默默承受,只希望郗格哪天开心了就告诉自己。只是,这一天等了太久太久。

足足等了十多年,等到花开花又谢、等到春去春又来。

这是最后的机会,何晏必须争取一下。哪怕,从身体到心灵被折磨得无一是处。

“那,你自己多保重。”斜阳下,陈森向何晏挥手说再见。那画面真的很美,何晏呆呆站着。很久很久都没有挪动脚步,他甚至忘记——郗格就站在他的旁边。

 

03

郗格伸手,与何晏十指相扣。何晏依稀记得,勖昭说过:“你只能和我十指相扣。”

当初,何晏还傻傻地问:“为什么?”勖昭只是瞪了何晏一眼,在他脸颊上狠狠地掐出红印。

回到家,何晏求助度娘。哦?原来是这样的:

“十指相扣”是恋人间最亲密的这一种牵手方式。热恋或者很相爱的人自然而然就会这样牵手。

然而,郗格与何晏是热恋情人吗?从来都是何晏单方面的喜欢,现在想来很是讽刺。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就是所谓的“风水轮流转”。

“我们去食堂吃饭吧?”何晏给郗格整理了一下衣服,扣子全部错位。这护工还真是不够细心呢,“如果,我爱的人是你多好。”郗格摸着何晏的眉毛,小声抱怨。

 

04

“对啊,为什么你爱的人不是我呢?你是我少年时代的噩梦,那么不堪回首。”从前,何晏仰望着郗格。现在,他们面对着面。原来,郗格比何晏还要矮一些呢?

“嗯,错过了就是错过了。”连郗格都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那,我陪着干嘛呢?”何晏悻悻地说。

“前些天,我梦到了以前的老师、以前的同学。嗯,当然也有勖昭。他还是非常讨厌我,甚至让我有多远就滚多远。我说,何晏还活着呢。我要和你在一起,勖昭就冲过来、冲到我身边。”

什么玩意儿?何晏看着回忆梦境的郗格。如此洋洋得意,仿佛奸计得逞。他在继续:“我告诉勖昭,他不可以离开我。否则,我就要和你在一起。哈哈,他一听到这个就怂了。他大概是说,只要我放过你就行。太无趣了,我自己的魅力去哪里了?”

“嗯,你还是我心目中的郗格。一如从前,完美!”“不比从前,人间清欢啊。”郗格搂着何晏的肩膀,两个人安安静静走着。窸窸窣窣的声音,清晰入耳。

 

05

人间清欢?

  这个词,(文/飘雨桐让人浮想联翩。

何晏想到了苏轼的《浣溪沙》:

细雨斜风作晓寒,淡烟疏柳媚晴滩。入淮清洛渐漫漫。

雪沫乳花浮午盏,蓼茸蒿笋试春盘。人间有味是清欢。

人间真正有滋味的,还是清淡的欢愉。活着,是不是已经非常幸运了?

郗格说,他要和爱的人在一起。何晏也想啊,天上地下的——在一起,有些难度......


 《告别卡戎》87:人间清欢,我要和爱的人在一起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