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山河令》:世间最美好的爱情,莫过于一眼万年你我有缘

(2021-06-17 09:34:33)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山河令》:世间最美好的爱情,莫过于一眼万年你我有缘

壹.

太多的人,依然在山上没有下来。《山河令》哪来的魅力,为什么让人如何念念不忘?实在羡慕这样的情感,既是青梅竹马又可以白头到老。多少人只有美好的开始,却没有美好的结局。

我是相信,温客行与周子舒在雪山定居。这是HE的故事,饮雪食冰又如何?有爱你的人相守,有你爱的人相伴。不羡鸳鸯不羡仙,就这样不老不死地过一辈子。这已经是上天最好的安排,让寥落的前半生找到了最终的归依。

这,就是世间最美好的爱情。

 

贰.

不管你是否愿意承认,武侠故事也可以有爱情的成分。不管,这相爱的双方是什么性别、什么年龄。

爱,就是非常单纯的“我喜欢你”“你喜欢我”的唯一性。并且,不允许也不需要第三个人的存在。这也是温周之间到底是爱情抑或友情的最好区别,一切明白如话。

友情?哪怕顾湘这个“女儿”在场,温客行都会随时随地的黑脸。唯一可以逗留在他们的世界,就是张成岭。但也是当成儿子似的看待,换做其他人——估计,连站在身边都会觉得格格不入。

哈哈,想到温客行那吃醋吃得没完没了的样子就好笑。

连周子舒的手下,温客行都小心翼翼地警惕起来。没办法,谁都有可能是假想敌。

 

叁.

你我有缘,哪怕分开再长的时间总有见面的时候。

但在分别的这些年里,温客行、周子舒都过着相对凄惨的生活。

温客行不必再说,从前有着父母的宠爱、师父的照顾、师兄的陪伴。一夜之间化为乌有,家破人亡地差点儿小命不保。在鬼谷,过着人不人、鬼不鬼的日子。这孟婆汤多么厉害,小小的温客行竟然扛下来。最后,成为了喜怒无常、武功卓绝的鬼谷谷主。

周子舒呢?四季山庄的少庄主,年纪轻轻就担负起如此重任。唯有投奔晋王,一片赤诚成立了“天窗”。也没想到是最后成为了暗杀组织,周子舒骑虎难下。最后,只能自己给自己钉了“七窍三秋钉”。唯有这样,才换来三分之一的武功、三年的自由生活。

 

肆.

桥墩下,周子舒开心地把玩着阳光。乔装打扮的他,那是个路人都不愿意多看一眼的乞丐。又脏又臭,并且还懒得要命。一个大写的丧,妥妥的人生输家。

穿上常人衣着的温客行,那绝对是翩翩美少年。他看上的乞丐,有着完美的蝴蝶骨。并且,还会四季山庄的流云九宫步。哇,甚至还有周子舒才有的“白衣”。是他了,是他了。

可以想象得出来,温客行认为这个人就是周子舒时候的狂喜。这是他的光,他的暖。更是,他的爱。

这一眼万年,你我有缘。之后的故事,那就交给清风明月、蓝天白云吧。

《天涯客》亦好,《山河令》也罢。周子舒与温客行,他们的灵魂得到了慰藉。彼此的存在,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意义。

    经历过风风雨雨、跌跌宕宕,(文/飘雨桐即便长居雪山又如何?

 

END.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这是茫茫人海之中,唯一的灵魂伴侣。不得我命,然而——得之我幸!

 

    《传奇》中,有歌词唱到: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这个回眸看到了你我的缘分,真好!


   《山河令》:世间最美好的爱情,莫过于一眼万年你我有缘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