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山河令》:温客行的口是心非,其实就是在说“我爱你”

(2021-06-01 09:48:31)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山河令》:温客行的口是心非,其实就是在说“我爱你”
图:Pluto


/飘雨桐


      《山河令》:温客行的口是心非,其实就是在说“我爱你”

  01

从前慢,一生只够爱一人。现在世道变了,爱情更加的可遇不可求。所以才会感慨于: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对很多人来说,知己之于友情、伴侣之于爱情都是梦寐以求的美好。这些美好都是别人的故事,来到自己身边则变得满目疮痍、惨不忍睹。

Ta不在此处,便在彼方。“我爱你”这三个字也不是随便说说而已,这“口嫌体正直”的毛病反而格外可爱。说句比较丧气的话:还能找到一个让你嫌弃的人,那真是千难万难。

事实上,不仅女生喜欢口是心非。男生口是心非起来,也是特别有意思。既傲娇又认真,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就拿《山河令》的温客行与周子舒为例, 一个天窗首领、一个鬼谷头子。他们的口是心非,简直就是随手拈来。

对别人,忽悠死人不偿命。对彼此,那就是不怼不成欢、无怼无开心的痛快。

 

《山河令》:温客行的口是心非,其实就是在说“我爱你”

02

偏偏是这样的“刀”,让你觉得真爱的珍贵。

比如,温客行说到:“想玩的时候玩不成,想练功的时候没人教,想要的东西要不起,想留的人来不及。”“幸好幸好,我还没有特别喜欢你。”

叶白衣告诉温客行,周子舒中了严重内伤。并且,活着的日子不会太长了。

这对温客行来说,相当于晴天霹雳。他的复仇计划,正在顺利进行着。温客行以为胜利在望,想不到还能遇到生命中的那道光。他开心啊,从此就能与周子舒在一起。哪怕喝酒聊天,也是快事一桩。

虽然大概知道周子舒受了伤,还没有想到还能伤及性命。这个将死之人,还断然拒绝了叶白衣的善意救助。

温客行说自己不合时宜,那是对逝去种种的无能为力。他更想告诉周子舒:幸好,我还没有特别喜欢你。

但喜欢总归是喜欢的,你让我怎么办?我刚喜欢上你了,你却要这样的离开!

 

《山河令》:温客行的口是心非,其实就是在说“我爱你”

03

另外就是:周子舒打算趁着现在身体还健康,和温客行浪迹天涯,诗酒江湖,潇洒走一回,方才不枉此生!

同时,周子舒也告诉曹蔚宁:如果身边让顾湘跟着,多有不便。他想,给顾湘找一个可以托付的伙伴。

曹蔚宁自告奋勇:“你们看,在下如何?”

周子舒觉得,曹蔚宁人还算老实,模样还算配得上顾湘。

温客行:“配,我呸,配个屁!”

温客行这毒舌啊,也没有谁了。自家的小白菜,被那只大白兔给拱走了?孰可忍孰不可忍!

周子舒分析道:“叫阿湘去找小女婿的是你,见不得白菜被猪拱的也是你,老温你说你纠不纠结。”

温客行反驳:“说要四处想方设法躲我的是你,说要一起浪迹天涯的也是你,你纠不纠结。”

哪有什么纠结,无非就是遇到了知己。只想:执子之手,坐看云舒。

留给周子舒的时间不多,温客行的出现让他想要活下去。但,“七窍三秋钉”又拔不得!

 

《山河令》:温客行的口是心非,其实就是在说“我爱你”

04

温客行偏偏就是不喜欢好好说话,这样的口是心非还有很多处地方。

曾经,他给自己解释:我这样东拉西扯,就是不愿意欺骗周子舒。他的复仇计划很疯狂,但又如箭在弦上的势在必行。

然而,在爱情方面他喜欢口是心非。这最大的用意,自然就是爱慕着周子舒。

这样的“我爱你”,虽然没有坦坦白白说出口。却有着更多的意味深长,周子舒心明如镜又怎会不清楚呢?

另类的“我爱你”,更让人不忍心拒绝。周子舒,你就从了温客行吧!

也只有鬼谷头子配得上天窗首领,这样的势均力敌——美吗?完美。


   《山河令》:温客行的口是心非,其实就是在说“我爱你”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