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18,305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子图鉴:遇人不淑,这只是婚恋焦虑的借口

(2021-05-12 15:44:22)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女子图鉴:遇人不淑,这只是婚恋焦虑的借口
图:Pluto


/飘雨桐




女子图鉴:遇人不淑,这只是婚恋焦虑的借口

01

首先,了解什么叫做“遇人不淑”?出自《诗经·王风·中谷有蓷》,泛指结交了品行不好、不正派的人。对女人而言,这就是认识了品行不好的男人。谈恋爱亦好、结婚也罢,女人遇人不淑都是特倒霉的事情。可是啊,没有谁在自己额头上刻着“我是坏人”几个字啊。哪怕女子如何擦亮双眼,依然如同雾里看花。唯有看你是否幸运,幸运的可以顺利避雷。与这些渣男,“完美”错过。

 

02

之前,有人问过阿朵。你人到中年的,怎么还不结婚呢?她表示:40岁还不结婚,毫无疑问是恐婚的例子。”那为啥恐婚呢?“因为之前遇到了几个不好的男人,所以才一直都不敢结婚。”唉,明星也会遇人不淑?明星也会恐婚?是的,无论明星演员抑或平民百姓。遇到渣男的命中率,都是百分之五十。那么,一次受到情伤了就一辈子不敢恋爱了?虽然,心有余悸但实在不必如此。

 

03

遇人不淑,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只能说,自己运气不好。而且,赶紧分手赶紧走人。及时止损,事已如此了唯有就是让伤害降到最低最低。挥别错的人,才有可能与对的人相逢。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然后好好调整状态。待到时机成熟,遇见真爱。那么,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慰。这是最该有的心理,这就是“态度决定一切”。所以,同样遇人不淑——不见得,所有女人都会变成惊弓之鸟。

 

04

那么,为什么会婚恋焦虑?

对爱恋、婚姻等过度担心而产生的一种烦躁情绪,其中含有着急、挂念、忧愁、紧张、恐慌、不安等成分。

生而为人,正常的焦虑总是有的。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但须知道“过犹不及”。这样过分的焦虑,除了影响心情别无帮助。你越是焦虑,越是心急。心急不只是吃不成“热豆腐”,甚至有可能事倍功半、事百倍功半。婚恋不是个人的问题,你自己焦虑无济于事啊。

 

05

遇人不淑,这会婚恋焦虑吗?

当然会,“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杯弓蛇影”,这不是说说而已。而且,这也是正常的心理投射。除非没有爱过,否则谁遇人不淑还能无动于衷呢。爱是爱过,况且还是别人对不起自己。你一直记得,除了增加心理负担之外还能怎样?别人会说,你真是长情吗?走不出旧日的情感,你还在原地打转儿。你一直在阴影中走不出来,那么你的人生就是大写的“悲剧”。

 

06

但,焦虑一阵子就好了。尤其是情伤,给自己定个时间好好过渡。比如,三十三天。比如,两个月等。过了这个期限,你就要彻底走出来。如同凤凰涅槃,第二天就是重生的开始。这样,遇人不淑就会成为过去。只是你的一段人生,只是你的一次经历。仅此而已,如果你当这个遇人不淑是命运的捉弄、人生的污点。那么,你错过了月亮又要错过太阳。之后,你就会一直在焦虑中惶惶不可终日。

 

07

遇人不淑,这只是借口。婚恋焦虑,大可不必。给自己一些信心,你值得拥有最好的幸福。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女子图鉴:遇人不淑,这只是婚恋焦虑的借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