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山河令》:有情人终成眷属吗?我一直相信

(2021-05-08 08:40:18)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山河令》:有情人终成眷属吗?我一直相信

 

01

    《山河令》演唱会,柯乃予做最后一次告别。她说:

山高路远,各自珍重。有情人终成眷属,我一直相信。

其实,任何一个人说“有情人终成眷属”都不奇怪。唯独,“柳千巧”说出来就特别心酸。

她不是没有机会活下来的,甚至也不是没有机会与于丘烽远走高飞。但是,她做出了最意想不到的选择。这个蝎王都难以置信,柳千巧竟然会这样死在鬼谷。

柳千巧将解药给了于丘烽,自己则喝下了从前无论如何都不要喝下的孟婆汤。她要忘掉这段情,更要忘掉这个人。

 

02

有情人终成眷属,但太多的CP根本走不到最后。拆的拆了,死的死了。拆的,有叶白衣与荣长青。死的呢?有阿湘与曹蔚宁;有柳千巧与于丘烽等。喜丧鬼与赵敬不算吧?哪怕喜丧鬼记得从前的所有,但还是选择一辈子留在鬼谷里。不是每个人都像温客行这般幸运,回到人间还能遇到自己的光、遇到自己的暖。遇到,这一生中的知己。否则,温客行不过是个疯狂到了巅峰的孤魂野鬼。

 

《山河令》:有情人终成眷属吗?我一直相信

03

柳千巧与于丘烽的故事,那真是荡气回肠。奈何郎君有妻,而且还是妒忌到了极点、狠毒到了极点的女人。虽然说,男人背叛了自己、让自己绿了是奇耻大辱。但一个巴掌永远拍不响,为什么所有的过错都推给了那个破坏婚姻的第三者?而那个背叛家庭背叛婚姻的男子,还能逍遥自在?回头是岸,还是浪子回头的金不换。不公平,太不公平了。但柳千巧还能赌一把,哪怕最后全盘皆输。

 

04

雨天,邂逅。于丘烽明明还想痛下杀手,但在关键时刻选择了放弃。就是这一下子“于心不忍”,柳千巧原谅了这个负心汉。你说的同生共死,结果“死”的只有绿妖。于丘烽是个懦夫,同时更是一个渣男。但你若是爱这个人,便顾不了这么多。这才有柳千巧劝顾湘的一席话:没有什么时光,是比眼前人就是心上人更加宝贵的。过一天算一天,多一天赚一天。旁的事,就不会想要再去理会了。

 

《山河令》:有情人终成眷属吗?我一直相信

05

之后,你骗我的、我骗你的戏码。柳千巧的绝望,宁愿与这个男人再无交集。在鬼谷恶战中,于丘烽保护了柳千巧。但柳千巧喝了孟婆汤,这个男人完全没有影响。并且,还亲手杀了他。最后,柳千巧也死在其他人手里。这对苦命鸳鸯,没有同年同月同日生却能同年同月同日死。这算什么?“几回沧海平,山雪别云岫。一眼万年轻,唯此心如旧。” 这句话,大概是对柳千巧最好的诠释。

 

06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柳千巧不是喝了孟婆汤,为什么饰演她的柯乃予说到:有情人终成眷属,我一直相信。柯乃予解读:

哪怕短暂,她爱过,至死不渝,也不算白来世间一趟。人需要爱的感觉来体验世间的冷暖,只是在付出爱的同时更期待一份肯定的回应罢了。

我希望每个男孩女孩,都在勇敢去爱的同时,也能被爱。

 

《山河令》:有情人终成眷属吗?我一直相信

07

在《山河令》中,柳千巧是求而不得的女子。柯乃予与柳千巧共情,她更能体会柳千巧的至死不渝。

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失去对爱情的信心。有情人终成眷属,柯乃予一直相信;飘雨桐也一直相信......



     PS:飘雨桐の『告别卡戎』°连载中,记得过来“长佩”看我。

         《山河令》:有情人终成眷属吗?我一直相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