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告别卡戎》49:在你左右,我才学会珍惜爱的天长地久

(2021-04-15 09:43:54)
标签:

情感

分类: 平行时空与君同
《告别卡戎》49:在你左右,我才学会珍惜爱的天长地久

01

这房子在闹市,却因为在小区深处所以显得格外安静。但在高楼,你可以看到更远的景色。

何晏想了想,自己的物业还是挺多的。但这些身外之物算什么?他在乎吗?能够睡的,只是一张床。能够吃的,不过是两碗饭。

再多的,也是负担。完全没有必要,这个道理还是懂的。

当时,勖昭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说:“那,那你养我好了。”“勖大少爷,你还需要我养你吗?”“经济不好啊,我的那个破烂家族生意朝不保夕。唉,别让我接班——否则,就是陷害。”

“勖昭!”何晏第一次听到这样丧气的话,自己比勖昭还要愤怒。“你,能不能避忌一些?”

“何晏,你什么时候变得这样迷·信?”

“我不是迷信,只是失去的东西太多太多了。我不能在失去你了,懂吗?”说着说着,何晏不知不觉哭了。

“好!”勖昭的冰冷指尖,轻轻拭去那缓缓滑落的泪水。何晏只是呆呆看着勖昭,仿佛不认识这个人。又或者,他希望能够好好看着他、看着他的样子——然后,永远记住。

 

02

“何晏,我错了。不能让你担心,所有事情我会妥善处理的。”

所以,后来勖家出了大乱子——何晏,不忍心责怪勖昭。有人在故意使坏,这个商场比战场还要残酷。

况且,勖昭的家族生意牵涉太多。什么家族啊,这些大哥二哥三哥什么的都是结拜兄弟。

但,能够尽量走回正道已经花费了勖昭父亲最大的力气。

本以为,还能很好传到勖昭手里。结果,见不得他好的“兄弟”直接在背后捅了两刀。

勖昭的父亲,受到牵连。勖昭这个混不愣登的小子,也没有本事力挽狂澜。

只能说,保住多少算多少。但那都是生意啊,都是钱啊。而且,又不是小孩子玩过家家。

那些日子,勖昭每晚每晚都睡不着。吃了大把大把的安眠药还不够。他,太焦虑了。

“勖昭,我陪你去看心理医生吧。”大半年的,勖昭再次从噩梦中醒来。何晏心疼极了,他耐心劝着。

     勖昭抱着他,在他肩膀处蹭啊蹭。就像个撒娇的孩子,可惜何晏不能很好保护他。

“我,我能做什么吗?我又不会算账,也看不懂合同。我......

“我勖昭还要你去帮忙?开什么玩笑?”这是故作镇定,但满脸的不自然很好出卖了勖昭。

 

03

何晏只能拿来暖毛巾,给勖昭擦脸擦脖子擦手脚。擦着擦着,手里的毛巾被勖昭扔到一边。

他需要最直接的安慰,那就是身与心的契合。何晏让着他,他仿佛生来就是委委屈屈的那个。

“何晏,你对我太好了。”勖昭每次都要感恩戴德,这让何晏有些尴尬:“你,你闭嘴吧。烦人!”

没错,王菲的《红豆》。只要坐在勖昭的车上,只要打开音乐。基本上,都能循环到这首歌。

还没好好地感受

雪花绽放的气候

我们一起颤抖

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

还没跟你牵着手

走过荒芜的沙丘

可能从此以后

学会珍惜天长和地久

 

然而,荒芜的沙丘走过了、繁华的都市也走过了。偷偷牵过手,也曾一起颤抖着感受温柔的滋味。

或者,只有呆在勖昭的左右——何晏,这才学会珍惜爱的天长地久。那份浓烈的甜蜜,挥之不去......


  PS:飘雨桐の『告别卡戎』°连载中,记得过来“长佩”看我。

         《告别卡戎》49:在你左右,我才学会珍惜爱的天长地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