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职太太重返职场有多难?如何提升自我价值,这是一个问题

(2021-02-24 05:46:16)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全职太太重返职场有多难?如何提升自我价值,这是一个问题
图:Pluto


/飘雨桐




全职太太重返职场有多难?如何提升自我价值,这是一个问题


01

今天,看到这个消息“全职太太离婚获5万家务补偿”——有些心酸的感觉。毕竟,女人嫁给这个男人、任劳任怨了这些年。不是为了这五万块的好吗?即便,这叫做“家务补偿”。但谁稀罕这个钱?和睦的家庭不好吗?疼爱自己的老公不好吗?这五万块,依然是“意难平”的范畴。没有五万呢?还得谢谢最新的民法典,否则很多全职太太离婚了等同于净身出户。她们的将来,怎么办?

 

02

当然,你会说:“谁让她们当全职太太啊?又不想在社会受人家的气,又不想每天上班下班的风吹雨打。在家呢,对着也就是家里老人或者小孩。她也是要吃饭的嘛,家里乱糟糟她也不舒服的啊。”全职太太,她的经济收入是什么?老公给的。老公愿意给多少,那都是老公的喜欢。你能够怎样?如果对你好的,可能还会多些疼爱你。觉得你为了这个家庭做出了牺牲,更加珍惜这个好老婆。

 

03

像新闻中的这位女士,她当全职太太的结果是什么?离婚。这个孩子,可能还未必争取得到抚养权。因为,你各方面的条件都不太理想。哪怕孩子愿意跟着你,也未必有最好的成长环境。而这个五万,在这个时代够用吗?她面对的,就是重新开始。重新开始,面前也只有两条路:再嫁,还有再就业。否则,这五万随时随地坐食山空。那么,难道带着孩子乞讨吗?这摆明就是不可取的啊。

 

04

好,再嫁这个姑且勿论。毕竟,刚结束一段婚姻。不知道走出阴影没有,更何况你以为想要嫁人就要嫁人啊。如果将最大的希望,放在嫁人这边——这个女人,估计后半生也没啥幸福可言了。那么,还有一个明智的选择——重新回到社会,自食其力。这样的话,赚到的每个钱都很踏实。即便不能荣华富贵,最起码还能养活自己。(文/飘雨桐如果有孩子的话,也不会跟着自己受苦受累。

 

05

这个重返职场啊,可不是“我胡汉三又回来啦”这么简单。你看过电视剧《甜蜜》没有?海清饰演的女主角,婚前名牌大学人资高材生。结婚之后,她这个全职太太没有与社会脱节。丈夫突然离世,身负巨额债务的情况下,她被倒逼着开始找工作。在找工作的路上却屡屡碰壁,舞蹈、销售、导购没有一个面试成功。对她来说,这是多么巨大的打击啊。可想而知,重返职场哪有这么容易呢。

 

06

更别说,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家里转来转去的主妇们。她们离开这个家,已经是很难适应了。还要回到社会,简直比做噩梦更要做噩梦。我还看到这样的形容:在大多数hr眼里,根据女性的婚育情况瓜分求职者的话,从高到低依次是未婚未育、已婚已育、已婚未育、全职太太。瓦特?是的,全职太太是最不想考虑的那类人。完了,提升自我价值?提升了也改变不了身份,改变不了偏见。

 

07

全职太太重返职场,有多难就有多难。提升自我价值?也不是说不可以。但,就业问题怎么解决呢......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全职太太重返职场有多难?如何提升自我价值,这是一个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