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18,305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静初告诉你:走过亲密关系的四大阶段,爱就找到了幸福归宿

(2021-02-10 14:41:11)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张静初告诉你:走过亲密关系的四大阶段,爱就找到了幸福归宿
图:Pluto


/飘雨桐




张静初告诉你:走过亲密关系的四大阶段,爱就找到了幸福归宿

  

01

《假日暖洋洋》中,再见张静初。完全不是那种感觉,《无双》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刚开始的神秘,中期的冷艳;最后,另一个她的文艺范儿。完全被张静初拿捏得死死的,这次的“宋小可”也不差。刚刚才说过,不完美的妻子才最可爱。太完美了,娶回家干嘛呢?供起来嘛。而张静初也写文告别“宋小可”。其中说到“亲密关系是通往灵魂的桥梁”,这篇长文长得简直荡气回肠。

 

02

张静初介绍了《亲密关系》这本书,并且把自己的心得与“宋小可”联系一起。她坦言:我们的行为都是为了满足我们的某种需求。我们追求或吸引别人来做我们的伴侣,是因为我们需要他/她的陪伴、照顾、了解、支持、赞赏、抚摸和相拥而眠。

这点,我非常同意。正如:你深爱着对方,其实是满足了你“爱”的需求。因为,这样也许会同样爱你。

 

03

但维系一个好的亲密关系真的不容易,你看看需要经过的这些阶段吧。你要不断前进、不断更新自己的观念,这样才能很好的“通关”。光是有着一腔热情是不够的,爱情不是你给别人、别人就一定拿得起、接得住的。所以,明白每个阶段经历的是什么非常重要。然后,你才能走好每一步。最终,爱情找到了它想要的归宿。

 

第一阶段:月晕期

也就是热恋期,你认为自己找到了完美爱情。然后,每天都是风含情水含笑的。

 

第二阶段:幻灭期

你发现对方不是真正的完美,事实上哪有什么完美的人呢?这个阶段,你的思想起伏非常大。

比如,你会努力表现。希望对方看到你更好的一面,于是更加珍惜你。也许,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的,所以,你很有挫败感。反过来,你就想着改变对方。否则,这样过不下去。对方你无动于衷?你就开始越来越不满足。时不时的发生争执,那是你们的爱情在寻找突破口。还是无能为力?你就干脆放飞自我。破坛子破摔,但还是不舍得分开。

 

第三阶段:内省期

彼此的完美形象完全幻灭,最好的人设已经崩塌。此时,出现了“死亡的诱惑”。张静初解释:它促使你情愿让亲密关系停滞不前甚至结束,也不愿面对自己或伴侣不可爱的那一面。

我才会说,宋小可不完美但还是很可爱的。但在此之前,宋小可与陈斌斌也是够折腾的。

 

第四阶段:启示期

终于,你们明白和相信爱的力量。它仿佛让你醍醐灌顶,爱情就像一道曙光打破黑暗。将黎明送到了身边,让你们走出爱的困境。仿佛,爱情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的圆满。

 

04

最后,张静初“感谢宋小可”带她走了这样一段旅程。没有绝望,没有恐惧,没有逃避。因为亲密关系是通往灵魂的桥梁,而通关的秘密存在于一念之间——那就是“事无好坏、诠释和在人”。

爱在生命里生根,美好的事情就会发生。情感找到了最终归宿,完美!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张静初告诉你:走过亲密关系的四大阶段,爱就找到了幸福归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