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情物语:男人的回心转意,也许只需要一个理由

(2020-11-13 08:58:56)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爱情物语:男人的回心转意,也许只需要一个理由
图:Pluto


/飘雨桐




爱情物语:男人的回心转意,也许只需要一个理由

01

还是《每天爱你八小时》,这部纯粹的香港电影让我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身影。有梁朝伟,有方中信。还有时不时见到的蔡少芬,包括昔日的性感女神关秀媚。这些个俊男美女,每天都在情感世界里兜兜转转、他们在忙些什么?还是,喜欢在这样的旋涡里浮浮沉沉?最后,一起沉没。起码,最后的最后还有你陪着我。如何孤单,也不会寂寞。你要的灵魂伴侣?没有。身体的相伴,请你不要嫌弃。

 

02

在这里,分别有两个渣男。一个是张叔伟,一个是Patrick

 

张叔伟,一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男人。他一向都是被人提出分手的那个人,他都简直没有了恋爱下去的动力了。此时此刻,颓废到无以复加的男人还能有什么指望?事业上吗?反正不好不坏就行。感情上呢?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刚好,就是最彷徨无助之际。两个女人同时出现,这是上天的恩慈还是上天的考验?吴贞贞(蔡少芬饰)与徐若如(徐若瑄饰),热情的御姐与清纯的少女偶像。

 

来,咱们甩出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吧——

男人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不得不承认,这句话是经典中的经典。道破了,人性的真实与残忍。

张叔伟,因为是帅哥就可以“恃靓行凶”吗?最后,还能抱得美人归。

 

03

虽然是双男主的设置,但我还是觉得方中信饰演的那个角色更有“爆点”。

 

Patrick就是个典型的渣男,这样的渣男他就是标准的“三不男人”:不主动、不拒绝,还有不负责。这样的男人,他如果不是有钱有貌的话——没有多少女人忍受得下来。与之标配的,不该是优质男吗?如果他花心,那就什么都等于零。Patrick有言听计从的女朋友,无怨无悔跟着他很多年。反正,总有一天等到他累了倦了就收心养性。然而,等来的却是一次次背叛。最后,还是分了手。

 

而那个小时候的同学媚媚,她是有着美好的幻想。这个男同学,曾经许下了不实际的诺言。媚媚还是心存侥幸,总有那么一天可以实现呢?理想,还是要有的嘛。可在Patrick已经打算与媚媚在一起的时候,对方却临阵脱逃。为什么?媚媚不希望,自己变得另一个前任。她宁愿找一个喜欢自己的,总比找一个自己喜欢得要死要活的。爱与被爱,还是被爱的女人比较幸福。她,想得很明白。

 

04

张叔伟,懒得选择。Patrick,放弃选择。回心转意,难吗?不,只需要一个理由......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爱情物语:男人的回心转意,也许只需要一个理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