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18,305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喜宝》: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婚姻,多少女人能够拥有幸福?

(2020-10-29 14:45:29)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喜宝》: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婚姻,多少女人能够拥有幸福?
图:Pluto


/飘雨桐


      《喜宝》: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婚姻,多少女人能够拥有幸福?

01

刚才,我看到有一篇文字。说到勖存姿与喜宝之间,到底有没有真爱。而电影中,这两人真正有过亲密接触的就一个片段、几个镜头。而且,含蓄得简直就比白开水还要白开水。就是,小纽扣解开了。然后,身影朦朦胧胧、灯光绰绰约约。仅此而已,但有真爱的情侣不该是这样啊。好像,小说中这两人有婚姻事实的。即便,勖存姿年纪大了、有心无力。但,始终都是分床而睡?有些过分吧。

 

《喜宝》: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婚姻,多少女人能够拥有幸福?

02

但,这个与真爱也没有必然关系。因为如果把亲密与真爱画上等号,这个才是我的肤浅呢。但,喜欢一个人哪有什么顾忌啊?我想到了齐修远和萧厉,基本上每天都要温存一下——这才是情侣该有的样子吧。行,那真爱不真爱的暂时不提。但勖存姿为了喜宝,简直就是源源不断的物质供应。这个,也是没有骗人的。你试想一下:温存,不和你温存。钱,又一分钱不给你。喜宝,离开吗?

 

《喜宝》: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婚姻,多少女人能够拥有幸福?

03

这个答案,不言而喻。只是,亦舒没有说得那么明白。而事实,也是“虽不中、亦不远”。好,就不以文学作品、影视作品为例。现实生活中的“喜宝”“勖存姿”,他们的婚姻会是幸福的吗?在这里,撇开感情的浓烈激昂、撇开彼此的生理需要。建立在物质基础之上的婚姻,多少女人能够拥有幸福?我知道,女人总是特别向往“风花雪月”的浪漫生活。现在可好,你说这样的婚姻想要吗?

 

《喜宝》: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婚姻,多少女人能够拥有幸福?

04

那天,我听说陈倩倩“净身出户”了。我想了想,她本来就是个清贫女子。只是在大学认识了现在的老公,所以算是顺顺利利、稳稳当当嫁入豪门。也就是前后两年,之前听她表姐、我闺蜜说:“这丫头片子在备孕呢,今年这个生肖特别旺丁旺财。”咦?快到十一月份,听到她离婚的消息——我震惊了。再听到她“净身出户”的消息——我更不明白。即便离婚,她应得的财产为啥不要呢。

 

《喜宝》: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婚姻,多少女人能够拥有幸福?

05

“她说,这段婚姻就是耻辱。她,宁愿一分钱也不要。”我闺蜜告诉我,这就是她做出这个决定的理由。为什么,多少女人都梦寐以求可以嫁给有钱人。你这个嫁进门的,还要退出来?当真是《围城》的现实版吗?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但,如果你非要追求纯粹的、没有功利关系的婚姻——可能,这就是有物质的基础啊。实打实的,你逃避不了。那么,转身离开也要姿态好看。

 

《喜宝》: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婚姻,多少女人能够拥有幸福?

06

回头看看喜宝,她似乎得到了想要的钱、很多很多的钱。(文/飘雨桐当你没有发现吗?前面是很多很多的爱,只是她得不到爱情啊。所以,即便建立在物质基础之上的婚姻也不见得幸福。除非,你把“幸福”的标准定得很低很低。你认为,有钱就是幸福的话。那么,有物质基础比没有物质基础更重要啊。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幸福,你“求仁得仁”就好。幸福,更多还是决定于你的态度。

 

《喜宝》: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婚姻,多少女人能够拥有幸福?

07

至少,我不认为喜宝是幸福的。你说呢?


      《喜宝》: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婚姻,多少女人能够拥有幸福?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