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组家庭:半路夫妻的相处之道,你get到了没

(2020-08-20 10:24:34)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重组家庭:半路夫妻的相处之道,你get到了没
图:Pluto


/飘雨桐




重组家庭:半路夫妻的相处之道,你get到了没

01

一直在看《以家人之名》,虽然后面的剧情有些胡扯。没办法,谁说有个精彩的开头就会有个精彩的过程呢。只要结局圆满,也差不多了。瞧,这么低的要求可以满足一下下吧。不过,非常佩服这两位爸爸——带着三个完全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也能走过岁月的洪荒。关键是,这三个孩子都长得这么不错。可见,真是“一把辛酸泪”啊。这两个爸爸重建家庭得非常成功,但这就是真实的生活吗?

 

02

怎么能够啊?大学时代,看过亦舒的小说。天,那该是如何的错综复杂。先是从称呼上,就有些乱七八糟搞不清楚。接着,就是要N碗水都要端平。然后,还要留意到每个人的情绪变化。整个人精疲力尽,还要被其他人指指点点的说三道四。难啊,真的太难了。原生家庭,够简单的成员关系了吧?也不见得,都能幸福和美一辈子。难道,真的要像屈原那样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03

况且,重组家庭有着更多的麻烦。从前的关系需要厘清,现在的关系更是复杂。将来?谁还敢想将来啊。等到成年之后,统统离开这个家庭。仿佛只是前半生寄居的地方,后半生恨不得第一时间逃离。这种想法的人,一定不会太少。所以呢,重组家庭最关键还是那对半路夫妻。他们是这个家的情感纽带,没有他们这个家又是一盘散沙。可是,哪怕初婚夫妻也矛盾一堆。半路夫妻,如何维系家庭呢?

 

04

来,放大招啦。

 

第一 与前任的纠结?

好的前任,或者从此退出你的世界。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哪怕兜兜转转还能见面,那就简单招呼一下就好。毕竟,你们已经没有了任何关系。这样的话,你再婚应该没有任何影响。但有些前任,还是会有些甩不开的关系。(文/飘雨桐如果还有孩子,那更加需要小心处理。记住自己的身份,注意自己的心态。代入感,不可以有。

 

第二 与现任的沟通?

现任,情感基础还是会有的。否则,也不会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了对方就决定在一起。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啊。但半路夫妻,不见得特别的了解。对方的前半生,你是缺席的。对方的经历,也不见得原原本本全部告诉你。所以,良好的沟通很有必要。这是,遇到问题能否很好解决的前提。日子有功,但千万不要让沉默代替了一切交流。

 

第三 与现任家人的融合?

现任家人,与你可能还有一些的不能适应。原因有二:第一,本身就是人生没有交集的、现在非要同一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可想而知有多么尴尬。第二,你是后来“加入”的;哪怕对方心里没有对你有所抵触——彼此融合,也不是说说而已。尽量不要产生矛盾,即便有也要想办法解决。不想现任左右为难,请做到爱屋及乌吧。

 

05

重组家庭,意味着从前有过不幸福的婚姻。对你来说,这是特别郁闷的事情。而且,可能还有自己都不知道的心理阴影。离婚之后,既然再次结婚也就是说这是重新追求幸福的机会。

 

重组家庭也是家庭,半路夫妻也是夫妻。好好珍惜,你值得拥有更好的明天。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重组家庭:半路夫妻的相处之道,你get到了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