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考寄语: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2020-07-07 00:00:00)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高考寄语: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图:Pluto


/飘雨桐




高考寄语: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01

高考前夜,我和很多朋友一样——感慨万千吧。当年,我挤在千军万马里。一定要过独木桥,过去再说。没有谁告诉我,桥那边还有什么。但我已经别无选择,一定要冲过去、冲过去、冲过去。虽然,我没有站在金字塔的塔尖但我战胜了自己。这样的成绩,我是满意的。遗憾当然有,连艺术都有遗憾。何况,我这个小小的高考生。能够坦然接受一切,那也是成长的必经之路。走过去,回头看。一切都那么美好,一点儿都没有骗你哦。

 

02

很多年前,高考时间提早了一个月。那个六月,还不算过分炎热。那个六月,知了还没有吵得人心烦意乱。我高考的是在七月,就像现在。哇,绝对的汗如雨下。哪怕呆在教室里,也会燥热难当。考试的最终目的是什么?一定不是为了分数。那一个个分数,更多是用来证明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自己的奋斗一定有着不错的结果。我非常感谢当时的自己,记忆力还是杠杠的。只是记忆罢了,思考起来却完全不管用。这种情况,延续至今。

 

03

我的高考,刚好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我相信,自己有那么一刻是开小差的。并没有全心全意答题,我恨不得冲到雨里。然后不管不顾地大喊大叫,十多年的悲愤、十多年的压抑可以全部释放出来。但不可以,我还要老老实实呆在自己的位置。除了看看窗外,别的地方?视线,不敢过多的停留。我担心监考老师以为自己偷看,你要知道当年的我非常胆小。太没有安全感,仿佛随时随地都要遭人迫害。哈,小小年龄想的东西太多。

 

04

我还一度认为,某科考试没有写上姓名。哇,我疯了。整晚整晚睡不了觉,有什么风吹草动都会触及最敏感的神经。幸好,成绩出来了。唉,我躲在黄昏的纱窗后。将自己隐藏起来,直至夜幕降临。我就像古城堡里,被人遗弃在角落的怨妇。就差那么一点点,我的人生可能完全不一样。后来想想,可以了可以了。我足够的努力,只是少了一些些运气。既然如此,不要过分自责。大学,我年年都拿奖学金。又是师范生,还能带钱回家。

 

05

是,回忆太遥远太漫长。(文/飘雨桐前半生,就这样不知不觉度过。直至现在,不好不坏。高考,仿佛就在昨天。那奋笔疾书、那冥思苦想的身影,如此熟悉又如此陌生。经历之后,才知道“书到用时方恨少”。然,世上没有后悔的“药”。过去了,也就成为了永远的怀念。只想告诉高考的孩子们: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不管怎样,发挥自己的水平就是最好的结果。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不要忘记奋斗的意义!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高考寄语: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