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傅首尔:在所有亲密关系里,最可怕的四个字是什么?

(2019-12-18 14:40:25)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傅首尔:在所有亲密关系里,最可怕的四个字是什么?
图:Pluto


文/飘雨桐




傅首尔:在所有亲密关系里,最可怕的四个字是什么?

 

     01

大家对傅首尔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我非常惊讶,这世上还有这么犀利的女人。犀利在于,她看问题是那么通透。但我也承认,对她的某些道理并不能完全苟同。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问题都有不同的答案。但,傅首尔看到的却是更为清晰更为明晰的那方面。虽然,现实真的残酷。

 

有人说,羡慕傅首尔与丈夫的相处模式。不过,总会是你看他们好、他们看你好。谁都不要羡慕谁,苍天谁都没有饶过。该有的家庭问题,谁都无法回避。该有的夫妻矛盾,只是孰深孰黑浅罢了。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不幸福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福。那么,这样的日子你过还是不过?

 

02

上次,傅首尔说到“咸鱼老公”的事情。什么叫闲鱼式老公?就是无所事事啦,不求上进啦。虽然不至于吃软饭,但他对有没有得吃、吃多少、吃得好不好——几乎完全不在乎。反正都这样,你看着办?可作为老婆呢,希望老公上进啦、提升社会地位啦。升职加薪什么的,否则恨铁不成钢。

 

傅首尔的态度是:何必要逼着老公非要上进呢?当个咸鱼也没有什么不好。关键是,你自己的眼光怎样?你自己对老公的态度如何?这些,对老公都有直接影响。而在所有亲密关系中,最可怕的四个字就是“我不满意”。须知道,“我不满意”这是个双刃剑。那么,被打击了还是受刺激了?

 

03

傅首尔说:“我站在合肥的一个天桥上对丈夫说,现在我们什么都没有,但只要一起努力,迟早有一天我们什么都会有。”是的,现在什么都没有。是不是应该“我不满意”?她认为:“他做不到,我觉得他没有上进心,他做到了,我觉得他可以更有上进心,鞭策最大的问题在于,永无止境。”

 

不过,我觉得傅首尔说的只是婚姻这个方面。当然啊,你总是觉得不满意对方很有挫败感。觉得对你多么顺从也没用,你感受不了。哪怕向你百般讨好,你还是会认为那都是认怂的表现。所以,一起努力就好了。你对别人不满意,别人也对你不满意。互相不满意,这夫妻感情还如何维系下去?

 

04

亲密关系,不只在夫妻之间。父母与子女之间、兄弟姐妹之间,甚至好朋友之间——这个“我不满意”也非常要命。其实,何必强调这么多?你看得太多的都是“别人家的父母”“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好朋友”,你所遇到的就是命中注定的那个人、那些人。你再不满意,也不可能去改变。

 

所以,“我不满意”这不是最好的方式。(文/飘雨桐最好呢,你有本事去改善它。确实不能,请敢于面对与接受它。抱怨没有意义,“我不满意”带来的负面效果更多、负面影响更大。如今,你对“我不满意”是不是心有余悸呢?如果珍惜这个人,珍惜这个关系——你,自然懂得怎么做......


 

傅首尔:在所有亲密关系里,最可怕的四个字是什么?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傅首尔:在所有亲密关系里,最可怕的四个字是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