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情令》:蓝湛不会撒谎,魏婴还要故意戳穿他?

(2019-10-10 23:55:39)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陈情令》:蓝湛不会撒谎,魏婴还要故意戳穿他?
图:Pluto


/飘雨桐



      《陈情令》:蓝湛不会撒谎,魏婴还要故意戳穿他?

01

一见钟情魏无羡,日久生情蓝忘机。可能,我更喜欢看十六年后的故事、在写魏婴与蓝湛的时候,把最多的深情留给了蓝湛。所以,有些CP粉不乐意。时不时提醒我,魏婴对蓝湛也是很好很好的。那句经典台词“心悦你”,在《陈情令》中绝对不可以出现。但两人情谊,妥妥摆在那里。

 

莫玄羽尚未献舍之前,魏婴总是“欺负”蓝湛。毕竟,蓝湛说也说不过魏婴、骗也骗不了魏婴。很多时候,蓝湛拿魏婴没有办法、魏婴拿“欺负”蓝湛作为最大的“乐趣”。如果不是很好很好的关系,谁会无聊到这种程度?从藏书阁开始,蓝湛说过多少次“无聊”?撒谎,何必自欺欺人。

 

《陈情令》:蓝湛不会撒谎,魏婴还要故意戳穿他?

02

如果蓝湛真的讨厌魏婴,也不会欣欣然结伴同行。一起锄奸扶弱,一起无愧于心。刚回到云深不知处,蓝湛将藏书阁的曲谱全部搬走。甚至面对严厉的叔父,蓝湛也一再坚持要去禁室。去禁室还能干嘛?里面藏有平时不许翻阅的珍贵曲谱。蓝湛在泽芜君、在蓝老先生面前,根本不需要撒谎。

 

即便这样,蓝湛还是偷偷溜走。只为跑到夷陵,看看魏婴什么状况。搞笑的是,在街上竟然被阿苑抱着大腿。这孩子太有才了,一眼看中这条街最帅的仔仔。并且,连魏婴都在吃醋“有奶便是娘,有钱便是爹”。魏婴笑嘻嘻跑出来,告诉蓝湛:阿苑,他生的。蓝湛吃了一惊,瞎说什么啊。

 

      《陈情令》:蓝湛不会撒谎,魏婴还要故意戳穿他?

03

之后,这“一家三口”难得坐在一起吃饭。既然如此“难得”,魏婴赶紧“欺负”蓝湛:“哎,你来夷陵干嘛啊?这个地方我很熟的,要不要我带你啊?”明知故问,云深不知处与夷陵说远不远、说近不近。连经过的可能都没有,蓝湛说的“路过”——魏婴,你真的相信吗?不相信,还问?

 

果然,蓝湛看了一眼魏婴。有些欲言又止,还是默默低下头。反正,说与不说有区别吗?魏婴一副了然于心的模样,意味深长的说到:“蓝湛,你还真是一点儿谎也不会撒呢?”好啦,好啦。给含光君几分面子,不要扒拉得这么干净、这么彻底好吗?蓝湛故作镇定的喝茶,内心慌乱得很。

 

《陈情令》:蓝湛不会撒谎,魏婴还要故意戳穿他?

04

魏婴呢,将戳穿进行到底!半开玩笑地继续调侃:“你该不会是为了我来的吧?”你说呢,还能为谁而来?蓝湛不置与否,依然默默地倒水、端水、喝水。总之,蓝湛没有与魏婴对视。他生怕,魏婴还要继续说什么。说出他内心的秘密咋办?阿苑面前,含光君还是要留着最后的高冷矜持。

 

蓝湛没有来过夷陵,他只想知道魏婴在乱葬岗过得好不好?唯有知道他的近况,蓝湛才稍微安心。而魏婴,他过得不苦吗?每天想方设法的唤醒温宁,吃着的东西不是萝卜就是土豆。没有蓝湛请他喝酒,没有蓝湛请他吃饭。但魏婴淡化所有的困苦,让蓝湛看到他其实还不错——用心良苦。

 

《陈情令》:蓝湛不会撒谎,魏婴还要故意戳穿他?

泽芜君还时常戳穿蓝湛呢,因为懂得所以成全。魏婴也懂得蓝湛,这是另一种心有灵犀......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