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情令》:十六年后,魏婴蓝湛阿苑相逢犹恐在梦中

(2019-09-15 23:40:45)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陈情令》:十六年后,魏婴蓝湛阿苑相逢犹恐在梦中
图:Pluto


/飘雨桐




《陈情令》:十六年后,魏婴蓝湛阿苑相逢犹恐在梦中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1

我知道,晏几道的原句是“今宵剩把银釭照,犹恐相逢是梦中”。但在这里,稍微改改词语的顺序——或者,更能说明这一家三口十六年后的相逢情景。我觉得,那应该就是一个月圆之夜。因为,他们能够在十六年后得以相聚真的太难了、太难了。蓝湛为此,还死死的保守着秘密。

 

直到《陈情令》的最后,蓝湛才告诉魏婴真相。为什么呢?阿苑的存在,那是魏婴最大的念想。尤其,在温氏族人几乎全都死光的情况下。阿苑成为蓝愿,蓝湛必定下了一番苦功。否则,他怎么能够成为亲传弟子?今时今日,告诉他自己:你是姓温的,还有这段血海深仇。真的好吗?

 

02

最开始,蓝思追(阿苑)与魏婴在莫家庄相见。有没有发现?蓝思追对魏婴还是颇有好感的,并且还出手维护。莫非,这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心灵感应?魏婴也很喜欢蓝思追这个小辈,不只是因为他“课业扎实、分析得不错”。蓝湛对蓝思追明显照顾有加,魏婴更加的爱屋及乌。

 

总之,这一家人就是怎么都走不散就对了。魏婴都那样了,蓝湛还死守伏魔洞干嘛呢?不,他最大的收获就是救走了阿苑。蓝思追仿佛就是蓝湛第二,雅正端方得不要不要的。而那个家规四千条都管不住的嘴炮景仪,简直就是姑苏蓝氏版的“忘羡”。历史啊,总是有惊人的相似哦。

 

03

因为高烧的缘故,阿苑不记得乱葬岗的事情。也好,也好。待在蓝湛身边,当个无忧无虑的少年郎。从前,阿苑被当成萝卜种在地里。现在,他和兔子待在一起。估计,吃的也是萝卜的。不过,兔子吃的可是胡萝卜哦。(文/飘雨桐蓝湛真是又当爹又当妈的,总算将阿苑拉扯长大。

 

旧地重游,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乱葬岗。蓝思追完全没有记忆,可魏婴、温宁却伤感于物是人非事事休。其实,那些所谓的正派人士救不救都罢了。看到他们的嘴脸,真是恶心得想吐。但魏婴温宁还是以德报怨,魏婴更是自己当靶子把傀儡引到血池。那些正派人士,这才赶紧逃离。

 

04

是什么,让蓝思追想起往事?大概是魏婴吹出的笛音吧,小时候的阿苑应该听过很多次。乱葬岗的安宁,全靠魏婴守护。而那笛音,每次响起都是对温氏族人的安慰。有魏婴在,不怕。蓝思追看着,傀儡围攻中的魏婴略有所思。这是谁?什么时候见过?他与自己,有着怎样的关系?

 

山下,大家断言:魏婴死定了。蓝思追疯了似的跑回去,那时候他想起来了却不敢确定。所以,才会见到魏婴的时候心乱如麻的语无伦次。魏婴体力不支的晕倒,刚好倒在蓝思追的肩膀上。神志不清,还在喊着“阿苑”。这是来自灵魂的召唤,他的孩子就在身边。只是,还未相认。

 

恍恍惚惚的,十六年已成过去。蓝湛欲言又止:这一家三口,相逢犹恐在梦中啊......




 



《陈情令》:十六年后,魏婴蓝湛阿苑相逢犹恐在梦中    《陈情令》:十六年后,魏婴蓝湛阿苑相逢犹恐在梦中

《陈情令》:十六年后,魏婴蓝湛阿苑相逢犹恐在梦中

《陈情令》:十六年后,魏婴蓝湛阿苑相逢犹恐在梦中

《陈情令》:十六年后,魏婴蓝湛阿苑相逢犹恐在梦中

《陈情令》:十六年后,魏婴蓝湛阿苑相逢犹恐在梦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