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秋馨桐华』关于魏婴蓝湛,最暖心的话语就是“我在”°

(2019-10-31 22:33:52)
标签:

情感

分类: 人间有味是清欢
『秋馨桐华』关于魏婴蓝湛,最暖心的话语就是“我在”°
图:Pluto


/飘雨桐




『秋馨桐华』关于魏婴蓝湛,最暖心的话语就是“我在”°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1

今天下午,六点多搭电梯下楼。天色已黑,唯有远处的住宅区万家灯火在温暖我的疲惫眼眸。刚好在五楼,碰到不知道名字的同事。大学校,来来去去的很多人。反正,偶尔打过照面而已。她等人,所以晚走。那我呢,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该怎样就怎样,权当自我安慰。

 

她说:“不知道,考勤卡拿走没有?今天,好像是十月的最后一天。”还有这样的事儿?幸好,考勤卡还在。在校门口,和她各走各路。想着:时间过得真快,十月已经成为过去。对我而言,刚刚过去的三十一天真没有什么特别。最大的欣慰,每天还有《陈情令》以各种方式陪伴。

 

02

再没有看过其他剧集,完全没有任何兴趣。其实,肖战王一博也不至于帅到天上地下的倾国倾城。或者,《陈情令》的魏婴、蓝湛本身就太有魅力了。加上,这两位非科班出身的演员“共情式”演绎。换做其他人,或者掺杂了其他的东西反而没有那份纯粹。偏偏,肖战和王一博做到了。

 

再来补充说明,今天一大早就写好《与羡书:魏婴,生日快乐》。记得肖战生日那天,我也写了类似的文字。有网友跑来告诉我,那是肖战的生日并非魏婴的生日。其实,我知道这日子。只是,择日不如撞日。从来不爱解释什么,反正深深记住:魏婴生日这天,我一定要再写一篇文字。

 

03

写什么呢?肖战生日那篇,可能与《魔道祖师》有着更多关系。但魏婴生日这篇,就《陈情令》的大结局发挥自己的想象。本来就不是“曲尽陈情”,那么多的意犹未尽。那一声“魏婴”,不应该就这样说得不清不楚就直接结束。有网友说“这就是剧版的番外”,很高兴有人可以喜欢。

 

只是,早上写文的状态不是太好。这个星期,基本上都在感冒和鼻炎边缘游来荡去。加上繁重的教学工作、教务工作,我时常十二点不到就昏睡过去、后半夜四五点起床洗头洗澡洗衣服然后赶紧写文。我的作息前所未有的混乱,而好几个平台比我的作息更不正常。也罢,我尽力做好吧。

 

04

今天,听着《陈情令》。似乎听到好几次“我在我在”,有的是魏婴回答的蓝湛(藏书阁的时候);有的是蓝湛在回应魏婴(十六年后,魏婴蓝湛基本都在一起)。是啊,这是人们美好的希望吧?你彷徨无助,这个人在。你孤独寂寞,这个人在。你只想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并无其他。

 

《陈情令》中,魏婴没有父母也几乎没有兄弟。但因为蓝湛的存在,他可以肆无忌惮的依赖。甚至,自己的战斗值可以降为负数。蓝湛呢,他从小就是孤独得侵入骨髓的孩子。因为蓝湛,他打开了心扉。正因为有对方的存在,生命才有了重要的意义。那就是坚信不疑的,两人站在一起。

 

嗯,“我在”这是魏婴与蓝湛之间最暖心的话语。但愿,你心悦的那个人就在身边......



 



『秋馨桐华』关于魏婴蓝湛,最暖心的话语就是“我在”°    『秋馨桐华』关于魏婴蓝湛,最暖心的话语就是“我在”°

『秋馨桐华』关于魏婴蓝湛,最暖心的话语就是“我在”°

『秋馨桐华』关于魏婴蓝湛,最暖心的话语就是“我在”°

『秋馨桐华』关于魏婴蓝湛,最暖心的话语就是“我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