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吟风倾忱』海清姚晨:其实,哪个女人没有中年危机呢?°

(2019-08-09 23:46:43)
标签:

情感

分类: 人间有味是清欢
『吟风倾忱』海清姚晨:其实,哪个女人没有中年危机呢?°
图:Pluto


/飘雨桐




『吟风倾忱』海清姚晨:其实,哪个女人没有中年危机呢?°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1

最近这个七夕,真是前所未有的热闹。热闹在于,明星们分手的分手、恋爱的恋爱。也不排除分手的打算复合,更有若干个疑似恋情。我则和这个平台、那个平台斗智斗勇,其实真是身心俱疲。但,这个话题再不说很快就不会有人记得。曾经,有这么几个女演员在台上公开表示“便宜、好用”。

 

这是谁给的勇气和力量呢?姚晨在《都挺好》、海清在《小欢喜》,不都是女主角的戏份吗?是,四十岁以上的女演员很有紧迫感。也担心,有那么一天再也接不到戏、再也演不了好的角色。那么,你让二十岁的、三十岁的女演员情何以堪?她们会不会觉得,你们的存在也让她们很有危机呢?

 

话说回来,哪个女人没有中年危机呢?

 

02

无非啊,就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人家不说、你也不知道罢了。别以为,凡事皆可对人言。有些人,遇到问题先是积极解决。不管解决的结果是什么,都不会拿出来说个没完没了。有些人呢,恰恰相反。才不去想着解决,而是广而告之博同情。反正,世上什么人都有。

 

比如吧,我就特别讨厌听到这种说法。有些女同事,在我面前唉声叹气:“姚姚,你只有一个母亲需要照顾。我们呢,上有老、下有小的。老公还不争气,在学校忙得像狗似的。”靠,母亲就我一个女儿。她不指望我,还能指望谁?我肩上担子不重吗?我还要照顾好自己,上班谁不累得像狗?

 

可是,我没有兴趣和她们做出任何解释。

 

03

从小,我习惯了独立。父亲是不管我的,母亲既要上班也要经常照顾身体不太好的父亲。而且,我算是比较狠的人。狠在,也不见得太多的犹豫。反正,应该怎样就怎样。可能,显得有些不近人情。但,懂那么多人情要来干嘛?我家的亲戚,从来没有帮助过什么。反而,找你借钱会非常积极。

 

都过去了,在我还没有自理能力的时候熬过来了。现在,完全可以照顾好自己、照顾好母亲——这个照顾,每个字都有血有泪的。也,不知不觉的人到中年。偶尔发呆,想着若干年后的自己会变成怎样。现在,还算是中青年的阶段。但也有很多力不从心的地方,譬如说写文——脑袋不够用了。

 

但,我还在努力着。希望,将来会更好。

 

04

为什么,人到中年还要呆在女主角的位置呢?我说过,你看看惠英红。哪怕就是一些婆婆妈妈吗的角色,一些你最看不起、认为最无足轻重的角色还是能够获奖。并且,演技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她有没有说:我演技很好,我也便宜好用。女主角,找我找我。没有,她只是安安心心诠释每个角色。

 

此时,也许只有海清姚晨等在台上喊话。如果,这个年龄段的女人都出来喊话。导演,恐怕会瞬间崩溃。如果,你没有感到中年危机——恭喜你。你要么足够的心大、要么足够的本事。如果,你感到中年危机也没有关系。谁都一样,岁月没有绕过谁。难道连你自己,都要不放过的折腾来折腾去?

 

危机,就是危险的机会。怎么把握?你说了算!

 

 

   




『吟风倾忱』海清姚晨:其实,哪个女人没有中年危机呢?°      『吟风倾忱』海清姚晨:其实,哪个女人没有中年危机呢?°

『吟风倾忱』海清姚晨:其实,哪个女人没有中年危机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