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比胡歌便宜好用:海清推荐中生代女演员,为何引发热议?

(2019-07-31 10:48:52)
标签:

娱乐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比胡歌便宜好用:海清推荐中生代女演员,为何引发热议?
图:Pluto


/飘雨桐



       比胡歌便宜好用:海清推荐中生代女演员,为何引发热议?

虽然,现在是小花当道的年代。你想,撑起暑假档的电视剧都有哪些?而当中,基本上没有中生代女演员什么事儿。但这个,并不能说明市场放弃了对中生代女演员的使用。如果是好的作品,中生代女演员也有好的发挥。这与她们的演技,没有任何关系。但年龄摆在那里,谁又能一直二十岁呢?

 

FIRST青年电影展上,海清把台下的宋佳和梁静、后台的姚晨Cue上台。随后,她发表了这通“中生代女演员的困境与求戏拍”的宣言。海清表示,自己当时是听了胡歌那段精彩开场白后临时起意写的。关键词“便宜、好用”,目的:我们足够专业、完成导演定向,希望大家给我们更多机会!

 

比胡歌便宜好用:海清推荐中生代女演员,为何引发热议?

胡歌是不是有些郁闷,怎么无端端就躺枪了呢?FIRST青年电影展闭幕典礼上,胡歌第一个登场。“临时”指派为主持人的胡歌,来了一番精彩的即兴脱口秀:“中国电影有你们(新导演)真好,你们就是中国电影的未来。以后有好的项目,青年导演们不要忘了,这里有一个便宜又好用的演员。”

 

胡歌那是在自我调侃,也是不失时机的“推销”自己。海清听完,马上触动了情绪、在手机上写上“中生代女演员的宣言”。等到她颁奖完毕,直接在台上说了出来。是,这是有感而发。初衷是希望有更多的人们可以关注到这个问题,并进行积极的思考。同时,也是为中生代女演员争取到更多。

 

比胡歌便宜好用:海清推荐中生代女演员,为何引发热议?

其实,中生代女演员真的那么困惑吗?杨蓉在《我就是演员》中,说得非常清楚。她也不想装嫩,但必须留着少女感。因为,她接到的剧本都是这样的人设。这样的演绎方式,也不是情愿的。所以,恳请大家给三十加的女演员,多一些空间。三十加的女演员,都这么有危机感。遑论,四十加?

 

但这是现状,现状就是事实。也不是想改变就能改变的,更不是海清你一番话就能带来很大效果的。从“国民媳妇”到“国民妈妈”,海清不容易。其他中生代女演员也更不容易。海清愿做扔石头的人,这很好:“觉得对这个行业,对这个行业的生态是好的。”但在这样的场合,确定合适的吗?

 

比胡歌便宜好用:海清推荐中生代女演员,为何引发热议?

姑且无论,当时还把周冬雨晾在台上。(文/飘雨桐 这小姑娘,一直保持着尴尬而礼貌的微笑。被莫名其妙Cue上台的女演员,反应也各不相同。

姚晨笑着发言:“我只想说我真的不想当监制,也不想搞制作,我只想好好地当一个安静的女演员,谢谢。”

梁静说:“我(做制片人)整个人撕裂了,我这是给自己曲线救国呢,希望能给自己找好角色,我们到了一定年龄,需要年轻导演来扶持!”

宋佳:“此观点只代表海清个人立场,谢谢”匆匆下台。

 

      比胡歌便宜好用:海清推荐中生代女演员,为何引发热议?

其实,承受压力的不只是中生代女演员。娱乐圈向来瞬间都能更新换代,也不是“便宜好用”就一定要做出选择的。即便是海清、姚晨、梁静还有没有到场的马伊琍,也没有到“无戏可拍”的程度。或许,这只是一种普遍性的焦虑吧。海清表达个人想法,希望大家一起关注和探讨——也,无可厚非啦。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