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凭窗听蝉』出去玩VS呆在家?这会是一个问题吗°

(2019-07-28 20:52:11)
标签:

情感

分类: 人间有味是清欢
『凭窗听蝉』出去玩VS呆在家?这会是一个问题吗°
图:Pluto


/飘雨桐




『凭窗听蝉』出去玩VS呆在家?这会是一个问题吗°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皮肤向来不是太好,往往就是一晒就完蛋了。整个夏天,基本就没有办法恢复。即便是往日,也不见得白皙漂亮。偶尔擦点粉底。并不是臭美,一遮瑕、二控油。勉勉强强的,脸上不再油光可鉴。头发呢,隔天就洗。现在头发留长了,也就是到肩膀。不过有些分叉,开心再去拾掇拾掇。

 

因为热啊,所以暑假基本是足不出户。嗯,这几年的选择。一,赚点自媒体的钱钱。二,没有太多的地方有前往的欲望。这样算不算加强了自控能力呢?以前,但凡想到什么就非要说不可、非要做不可。现在,还是简单的做出了取舍。并且,不会后悔。而呆在家里,几乎成为了不二的选择。

 

我呆在家里干嘛呢?这个小小的两房两厅,我养老的地方。必然的,让它得到更多的温暖。温暖的方式,就是按照我的喜欢布置它。这几天,觉得那几个落地花瓶太土了。加上,好像假花不好。虽然黄色的跳舞兰,让我看到了生命的热情。但,还是决定:买下那两只电镀狗狗,盯了很久啦。

 

一只,放在吧台旁边。还有一个蹲,狗狗特别威风的给我守着家、守着财。另一只狗狗,趴在阳台门旁边。一只狗狗未免孤单寂寞,我自己形单影只就好了。何必,让狗狗也遭受这样的罪。就这样,我呆在家就可以使劲折腾。换言之,使劲花钱。两只狗狗花去一千好几百。嗯,败家娘们儿。

 

当然,以前有出去溜达溜达。但,最多的印象。还是留在了乌镇,住在东栅民宿,楼下从清晨到入暮都有游人川流不息。并且,导游的介绍词千篇一律。我几乎可以知道,她下一句说的啥。我不过是换个地方,写文、抽烟、发呆。偶尔,哭泣。还是除了花钱,我也不清楚自己有什么收获。

 

有些朋友,带小孩出去见识世界。或者,和几个好朋友出去。拍拍照,留个纪念。而我,向来都是独来独往。我不喜欢拍照,也不喜欢帮别人拍照。上次,去灵隐寺的路上差点被骗了。单身游客、尤其女游客,这人身安全未必有保障。我不会咏春、没练过跆拳道,真有此劫唯有任人鱼肉。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句话,有那么一点点道理。譬如,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还是亲自看过,才会知道事情的本来面目。可现在,通讯、信息那么发达。有网在手,想知道什么还不容易吗?而且,还有很多书、很多文没有看。自己的文字,现在越写越少。批评,不能偷懒。

 

综上所述,暑假还是选择呆在家。收获,比出去玩更多。这个,更加与个人性格有关。我害怕吵,也害怕脏。现在的皮肤更小气,动不动就过敏。现在的身体更糟糕,动不动就鼻炎发作。两害相权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好吧,许我当一个安安静静的小女子。你们玩开心,记得拍照回来!


 



『凭窗听蝉』出去玩VS呆在家?这会是一个问题吗°    『凭窗听蝉』出去玩VS呆在家?这会是一个问题吗°

『凭窗听蝉』出去玩VS呆在家?这会是一个问题吗°

『凭窗听蝉』出去玩VS呆在家?这会是一个问题吗°

『凭窗听蝉』出去玩VS呆在家?这会是一个问题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