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感问答:真的吗?谈恋爱可以任性可以感性,但婚姻不可以

(2019-10-03 14:55:00)
标签:

情感

分类: 何必珍珠慰寂寥
情感问答:真的吗?谈恋爱可以任性可以感性,但婚姻不可以
图:Pluto


/飘雨桐




情感问答:真的吗?谈恋爱可以任性可以感性,但婚姻不可以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Q:真的吗?谈恋爱可以任性可以感性,但婚姻不可以

A:我同意这句话,说得太对了。

谈恋爱的时候,你说什么都是好的、你做什么都是对的。但,不见得你真的好真的对。为什么?因为,对方允许你是任性的也允许你的感性的。所以,你过得自在逍遥。觉得,谈恋爱是最幸福的事情。

但,一旦你结婚之后就不能这样了。你就是一家之主,你就是这个家里的女主人。甚至,你就是孩子的母亲。你想任性?抱歉,不可以。你要感性?再次抱歉,除非你想自讨苦吃。婚姻中的你,只能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有了牵挂,身份不同——你,也要做出相应的变化。你无法总是停留在谈恋爱的阶段,总要适应婚姻里的鸡毛蒜皮、锅碗瓢盆。这些,无法任性更无法感性。唯有,现实。

 

Q:夫妻双方产生抱怨,怎样维持夫妻感情?

A:夫妻双方,遇到问题先不要抱怨。毕竟,抱怨无济于事。而且,你越是抱怨带来的结果越是糟糕。所以,还不如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该怎样就怎样,这也是最好的夫妻之道。

是,你现在最大的阻碍就是自己的婆婆。但你也要明白,婆媳关系向来是世纪难题。换做任何人,都有可能遇到一个不讲理的婆婆。那么,是不是都要因为她而离婚吗?当然,不值得。

所以,先抛开婆婆的这层关系。你们夫妻之间,先要达成某种协议。接着,再比较婉转的表达自己意思。如果婆婆还在坚持,随她。有些非原则问题,你们争吵也不会有什么答案。至于原则问题,我不相信她还能一手遮天呢。所以,视乎情况而定。

 

Q:男人挽回爱情过后,真的会对老婆再好一些吗?

A:男人挽回爱情,这是他的态度。结果,那是挽回了爱的那个人。总比,没有挽回的意识。还要等,你这个女的自己回心转意。女人向来心软。男人哄一哄就什么都不计较了。所以,男人挽回爱情的话那都会原谅他。

至于,他会不会对自己的老婆好一些呢?这个,我不确定。有可能,这个男人知道爱在当下、珍惜眼前人。自然,会对自己的老婆好一些。但有些人,死性不改。你给了他机会,相当于你给了他第二次伤害你的机会。让你再次的失望,让你再次的想到要分手。

这么折腾来,折腾去。可能我们都忘记了那句话,一次不忠百次不容。可,毕竟还有爱啊。你给他机会,也是给自己机会。如果他还对你不好,那么这时候的诀别就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了。

 

Q:到现在二十五岁都还单身,我该考虑结婚吗?

A:我觉得再是缺乏安全感和自信,还是要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不要,随随便便放弃对幸福的追求。而这个所谓的追求,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爱情。你要相信,哪怕暂时没有遇到对的人。最起码,爱情是存在的。甚至,已经来到了你的身边。

现在的二十五岁,也不算太晚。还是单身,就还是单身咯。咱们,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更多的,还是要为着美好将来而结婚。所以,慢慢找、找到合适的再说。这个岁数,也不算太迟。只要你有这样的意识,一切都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也不要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这样你会更加的患得患失。顺其自然吧,遇到合适的就别放手。其他的交给命运吧,它有自己的安排。


Q:女人要想在婚姻里得到尊重与自由,全靠自己有本事赚钱?

A:我认为这个说法很有道理,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在这个家,就是说话的那个人就是上层建筑。如果,说话的那个人没有钱就没有底气。另一半,随时可以反对你的决定。反对又怎样,你也不能拿对方怎样。

而有本事赚钱,某种程度解决了家里的温饱问题。所以,她是有功之人。在婚姻里,这些人永远站在最有利的地位。为啥?她有钱。某种意义来看,有钱在这个家就有说话权利、就有决策能力。当然,更能得到对方的尊重与自由。

反之,如果这个女人没有钱。她再厉害,不过是个贤妻良母。遇到大事,还得听男人的话。她们真的获得了尊重与自由吗?没有。不过是表面的太平。大家都知道不是那么一回事儿,没有钱、谁都可以不听你的。你有钱,看在钱的份上听听又何妨。



 



情感问答:真的吗?谈恋爱可以任性可以感性,但婚姻不可以        情感问答:真的吗?谈恋爱可以任性可以感性,但婚姻不可以

情感问答:真的吗?谈恋爱可以任性可以感性,但婚姻不可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