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聊金庸:岳灵珊,为何“一见林平之误终身”?

(2019-06-14 13:12:39)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闲聊金庸:岳灵珊,为何“一见林平之误终身”?
图:Pluto


/飘雨桐



        闲聊金庸:岳灵珊,为何“一见林平之误终身”?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在金庸笔下,令狐冲称得上是颇受欢迎的男主角。然而,令狐冲的人生道路并不平坦。在情感世界里,他也曾经是个失败者。失败在于,他深爱着小师妹岳灵珊。而岳灵珊,却爱上了最后进入华山派的林平之。令狐冲,被踢出局。

 

或者,可以将令狐冲与林平之放在一起比较。你会明白,令狐冲“输”得不冤。

 

闲聊金庸:岳灵珊,为何“一见林平之误终身”?

令狐冲虽然是华山首徒,但他也是一个孤儿。也没有谁嫌弃他,只是与镖局少主身份的林平之相比——立见高低。最关键是,岳灵珊并没有把他当成爱情的对象。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也只是从小培养起来的亲情。仅此而已,但令狐冲不觉得。潜意识里,一直误会。

 

身份,不占优势。情感,又不是那回事儿。加上外貌呢?令狐冲高大却不帅气,而林平之的玉树临风可早有说明的。什么,可以直接上戏台唱戏等等。完全就是说林平之的俊俏,自宫之后更是“女人味”十足。好吧,你是岳灵珊又会如何选择?毫无疑问就是林平之。

 

闲聊金庸:岳灵珊,为何“一见林平之误终身”?

岳灵珊见到林平之,必然是一见钟情的。少男少女嘛,这是跑不掉的情愫。形势所逼,林平之投身华山。他本来就是寄人篱下,所以任何一点温暖都会成百倍千倍的放大。加上,小师妹哦。还是华山派掌门人岳不群的独生女儿,对她好一些、也是站稳位置的好办法。

 

这么一来二去的,岳灵珊爱上林平之这是事实。而且,更大可能是岳灵珊先爱上的林平之。华山之大,她只爱着那个怯生生的林平之。至于大师兄?得不到的,总在蠢蠢欲动。得到的,才会因为被偏爱所以肆无忌惮。也这么此消彼长的,岳灵珊才会决心嫁给“小林子”。

 

闲聊金庸:岳灵珊,为何“一见林平之误终身”?

连岳灵珊的母亲、令狐冲的师娘宁中则也认为,岳灵珊和林平之在一起比较合适。令狐冲再好,也只是大徒弟。大不了,当他是自己干儿子。对岳灵珊来说,令狐冲也只是陪她成长的大哥哥。林平之,才是真心去爱的男子。之后,你知道的。爱错了人,岳灵珊惨死。

 

误终身,终身误。 (文/飘雨桐 或者,命运和岳灵珊开了一个玩笑......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