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聊金庸:张无忌逆袭人生是怎样炼成的?

(2019-05-24 11:15:56)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闲聊金庸:张无忌逆袭人生是怎样炼成的?
图:Pluto


/飘雨桐



闲聊金庸:张无忌逆袭人生是怎样炼成的?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小说中,我觉得《倚天屠龙记》的张无忌最是走运。不不不,应该说他的走运带着几分惊险。这么如履薄冰的,一路走来步步艰难。可谓“低开高走”,却怎么可以成功逆袭呢?咱们过来看看,张无忌这大半生都经历了什么?

 

首先:

冰火岛上,与父亲张翠山、母亲殷素素、义父谢逊开心生活。所以,张无忌本性非常善良。哪怕遭逢巨变,也没有变得偏激以及仇怨。谁说不是,一个人的童年注定了他是否幸福快乐呢?只是,什么练武什么人情世故通通不懂。不懂,慢慢来吧。

 

闲聊金庸:张无忌逆袭人生是怎样炼成的?

接着:

武当山上,父母双双死去、自己也身中玄冰掌。这对一个小孩子来说,那是致命的打击。但,他又在蝴蝶谷学到了天下第一的医术以及毒术。这虽然只是意外的收获,但对张无忌来说也是某种形式的补偿。这对习武之人来说,这个也是护身本事。

 

    然后:

以为必死无疑了,但遇到了白猿。白猿肚子里,有着所有武林人士虎视眈眈的《九阳真经》。可以说,张无忌是唯一的一个、学会全部《九阳真经》的人。什么郭襄啊、张君宝(张三丰)也只是练到了部分。从此,张无忌成为了武林中一等一高手。

 

闲聊金庸:张无忌逆袭人生是怎样炼成的?

再来:

就是张无忌习得了乾坤大挪移,这个又是天下掉下的大馅饼。总之,张无忌又多了一个神功护体。并且,因为这个当上了明教教主。也是形势所迫吧,否则明教众人怎么会听从一个外来人的指挥?既然天意如此,那就安安稳稳的做好明教教主吧。

 

最后:

与赵敏、周芷若的情感纠纷,总要找到方式解决。你不走到尽头,都要走到尽头。幸好,周芷若主动退出了、她也无言以对。赵敏,那是女追男的成功案例。张无忌无须选择,你说这该有多好。以后双宿双飞,(文/飘雨桐从此只羡鸳鸯不羡仙。

 

闲聊金庸:张无忌逆袭人生是怎样炼成的?

关关难过关关过,张无忌的逆袭人生就这样炼成了......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