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杨康穆念慈:从前慢,一生只够爱一人

(2019-04-24 09:15:21)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杨康穆念慈:从前慢,一生只够爱一人
图:Pluto


/飘雨桐



杨康穆念慈:从前慢,一生只够爱一人

    01

看《射雕英雄传》,大家都会觉得:黄蓉与郭靖的爱情故事很感人。巧妇配拙夫,这该是多么神奇的组合。加上,这两个人的武功都如此厉害。从“射雕三部曲”的第一部开始,这两个人如同开挂了似的。虽然结局实在凄美,但郭靖是将“侠义”两个字演绎得淋漓尽致。然而,我时常留意的是另一对。

 

杨康穆念慈:从前慢,一生只够爱一人

02

我说的,就是杨康和穆念慈。抱歉啊,她是完完全全的女二号、他也是完完全全的男二号。但他们的儿子,杨过却在《神雕侠侣》中成为当仁不让的男主角。并且,还获得了“一见杨过误终身”的美名。还是,回忆一下杨康和穆念慈咯。他们的爱情故事,何尝不是荡气回肠?不过,换来更惨烈的结局。

 

杨康穆念慈:从前慢,一生只够爱一人

03

很奇怪吧?杨康贵为金国小王爷。他身边,要多少美女就多少美女。他如果风流起来,就没有欧阳克什么事儿了。一方面,杨康真的想协助完颜洪烈发展“事业”。另一方面,可能他的地位实在尊贵。别人想靠近,也没有什么机会。偏偏,穆念慈就这样冲进了他的视线。从此,他为这个女人深深着迷。

 

杨康穆念慈:从前慢,一生只够爱一人

04

穆念慈好看吗?我不认为。但,这就是“猿粪”。难得,穆念慈是杨铁心的养女。杨铁心是杨康的生父,这样不算错综复杂的关系再次证明:这两个人是命中注定的遇见。杨铁心真是胆大,就这样也敢让穆念慈比武招亲。幸好,招来的是杨康。也算,没有辜负他的一番苦心。然而,穆念慈这辈子咋办?

 

杨康穆念慈:从前慢,一生只够爱一人

05

还记得,木心写过的那首诗:(文/飘雨桐从前慢,一生只够爱一人。杨康与穆念慈,这辈子也就是彼此的存在。其实,特别不容易。玉鞋上的字,放在一起就是“比武招亲”。嗯,很好的纪念意义。幸好,杨康与穆念慈有过肌肤之亲。至少,穆念慈觉得:还有活下去的勇气。否则,说不定殉情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