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朱告诉你,北乔峰与南慕容的区别在哪里?

(2019-04-04 09:21:28)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阿朱告诉你,北乔峰与南慕容的区别在哪里?
图:Pluto


/飘雨桐




       阿朱告诉你,北乔峰与南慕容的区别在哪里?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在金庸小说中,我最喜欢的从来都是《天龙八部》。而“北乔峰南慕容”因为剧情的需要,也被大家演绎成为“悲乔峰难慕容”了。不打紧,这也是读者对这两位金庸人物最贴切的形容。同是悲剧,却不见得都是悲剧英雄。

 

 北乔峰与南慕容,区别有什么呢?

 

阿朱告诉你,北乔峰与南慕容的区别在哪里?

我们最通俗的理解:乔峰还是丐帮帮主,最厉害的就是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不需要使用)。偶尔耍出来的擒龙手,也是百发百中。而慕容复呢,绝技就是姑苏慕容家的“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你打什么过来,我就用你的绝招打回去。貌似,遇强则强的意思。

 

阿朱告诉你,北乔峰与南慕容的区别在哪里?

还有吗?还是听听,慕容复的近身侍婢、乔峰的终身爱人阿朱怎么说的吧!

 

在大战聚贤庄的前夜,乔峰坐在椅子上睡着了。在此之前,阿朱与乔峰已经慢慢了解、也慢慢的暗生情愫。在她眼中,乔大哥和慕容公子全然不同。虽然,都是“天不怕地不怕”、“又骄傲有神气”的好男儿。但,乔峰像粗犷豪迈的雄狮;慕容复像温文潇洒的凤凰。

 

阿朱告诉你,北乔峰与南慕容的区别在哪里?

阿朱,不愧为阿朱。用最简单的比喻让我们对北乔峰南慕容有了最真实的了解。

 

相对而言,那是“北”乔峰。北方的大侠,更是生性豪迈、不拘小节。就拿乔峰与三弟段誉相比,即便大家性情相投——乔峰也是直爽得很。段誉呢,加上大理世子的身份就显得细腻得多了。

 

慕容复也是燕国后人,(文/飘雨桐自诩身份尊贵(毕竟,燕国早已荡然无存)。在大家眼中,他就是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公子爷”。与乔峰站在一起,慕容复秀气有余而豪气则不足。

 

雄狮与凤凰,结局都令人扼腕叹息。阿朱之死,更是大家难以释怀的凄美......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