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聊金庸:武林大会竟是大型认亲现场?

(2019-03-25 08:48:44)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闲聊金庸:武林大会竟是大型认亲现场?
图:Pluto


/飘雨桐




      闲聊金庸:武林大会竟是大型认亲现场?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笔下,有过多次的武林大会。《天龙八部》中的武林大会,竟成为了大型认亲现场。你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有机会,还要好好聊聊乔峰。人们对悲剧英雄,总是莫名的崇拜。但其实,人家根本不想当英雄。最起码,没有那么悲剧。如同乔峰,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带着最爱的阿朱来到塞外。那是他本该生活的地方,然后两个人一起放马牧羊。最简单的生活,有着最平凡的快乐。

 

闲聊金庸:武林大会竟是大型认亲现场?

这一切,都成为了梦幻泡影。乔峰一路在追寻大恶人的踪迹。最后,不得其法。就在少林寺、武林大会上,他成功的救回被星宿老怪丁春秋控制的阿紫。至于,武林中的纷纷扰扰——乔峰已经不想管、不想理。偏偏,群雄非要至他于死地。这不,又是一场闹剧在上演。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文/飘雨桐金庸笔下,有过多次的武林大会。

《天龙八部》中的武林大会,竟成为了大型认亲现场。你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闲聊金庸:武林大会竟是大型认亲现场?

乔峰(萧峰)·萧远山

叶二娘刚想把虚竹带走,一个蒙面黑衣人出现。他毫不客气的指出:虚竹的生父,那是少林寺的得道高僧。于是,在场一场骚动。叶二娘死都不愿承认,萧远山这才说出:自己的孩儿,也是被这个人偷走的。他掀开面纱,与乔峰一模一样的除了萧远山还有谁?

 

闲聊金庸:武林大会竟是大型认亲现场?

虚竹·玄慈大师

玄慈大师,他必须站出来承认:自己就是虚竹的父亲,也是乔峰一直寻找的带头大哥。虚竹特别幸福,一天之内与自己的父亲、母亲重聚。虚竹也是特别不幸,一天之内遭遇父母双亡的厄运。幸好,虚竹本来就是和尚。对生与死看得比较开,否则让人怎么活?

 

闲聊金庸:武林大会竟是大型认亲现场?

慕容博·慕容复

这就像剥洋葱,最后一层终于把慕容博给“剥”出来。玄慈大师突然出手袭击慕容复,也该慕容博现身了吧?原来,他就是当年假传消息的坏蛋。为的,就是引起中原少林与契丹武士的纷争。然后,这复兴大燕就能找到绝佳机会。如此用心良苦,难为他了。

 

这样的认亲现场,结局就是:死的死,出家的出家。

莫非,这才符合“天龙八部”的定义?也许,是的......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