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云漫卷舒』在每个深夜里,请学会关心自己°

(2019-04-07 20:26:39)
标签:

情感

分类: 人生不只如初见
『云漫卷舒』在每个深夜里,请学会关心自己°
图:Pluto


/飘雨桐




『云漫卷舒』在每个深夜里,请学会关心自己°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这两天,继续的忙。我始终觉得,忙是一个不错的状态。最好,忙得有价值。这样,忙也心甘情愿。我就是这样安慰自己,幸好——每次,都能特别管用。马上,新周到来。而且,这周的破事特别多。教学检查啦,学生春游啦。仿佛,那是排山倒海的压力。

 

我喜欢夜晚,夜晚能够给我带来宁静的感觉。这不,小茶几上都是些教学资料。检查呢,需要赶着写写写。沙发上,又是扔满了衣服。当然,要么都是新的、要么都是干净的。我说了,自己越来越对物质有着极大的依赖。这很好,比不食人间烟火来得强。

 

收拾屋子的时候,当然免不了一些体力活。譬如,将放在压缩袋的厚衣服塞到衣柜的上层。然后,将厚重的被子拎到阳台趁着大太阳的晒晒晒。总之,我既是个脑力劳动者又是体力劳动者。我倒是喜欢的,让自己生活得轻松惬意。虽然,付出沉重的代价。

 

看着时间,又是我自由看文、写文的时候咯。现在,我是个特有时间概念的家伙。自从上班需要打卡以来,我没有一分钟是迟到的。所以,前天晚上我要准备好出门的所有东西。此时此刻,我发现能够完完全全为自己活着——那个人,一定会感到特别幸福。

 

记得,海子说过: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诗人的情怀,总是那么浪漫。上班的时候,我只关心自己的学生。回家之后、尤其深夜时分,我真的只想关心一下自己。关心着,今天过得怎样呢?明天呢,又会如何?偶尔的胡思乱想,有益于身心健康。

 

这不自私,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不关心——你说,她还会关心谁?我是想不到的。农历三月三,也是一个什么特殊日子吗?不,对我来说:每一天都是特殊的,每一天都有意义。也请,忙忙碌碌的每个人、记得关心一下自己。活着很美好,不负春光不负你……



 



『云漫卷舒』在每个深夜里,请学会关心自己°      『云漫卷舒』在每个深夜里,请学会关心自己°

『云漫卷舒』在每个深夜里,请学会关心自己°

『云漫卷舒』在每个深夜里,请学会关心自己°

『云漫卷舒』在每个深夜里,请学会关心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