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聊金庸:为啥峨眉派掌门人必须是处女?

(2019-03-15 08:38:01)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闲聊金庸:为啥峨眉派掌门人必须是处女?
图:Pluto


/飘雨桐




     闲聊金庸:为啥峨眉派掌门人必须是处女?

贝锦仪解释:本派男女弟子,若非出家修道,原本不禁娶嫁,只是自创派祖师郭祖师以来,凡是最高深的功夫,只传授守身如玉的处女。

 

当然,郭襄没有专门要求过这件事。应该说,没有说得那么明显。但,通过她的弟子多多少少可以得到这样的答案:峨眉派掌门人,如果不是处女的话就不会考虑。或者,这与峨眉派都是女子有关。要在这个武林立足(不包括扬名立万),没有规矩还真是站不住脚。

 

你看,金庸笔下的那些女性门派:灵鹫派,很快就销声匿迹了。五岳恒山派,都是尼姑也不涉及男女私情。古墓派,小龙女和杨过还算风光了一回。之后,就是黄衫女子亮了一下相。别说在江湖中有着永远的传说,只有峨眉派一直在线。甚至,与少林武当并驾齐驱。

 

闲聊金庸:为啥峨眉派掌门人必须是处女?

最能成为比较的,就是纪晓芙和周芷若。

 

纪晓芙,本来就是灭绝师太的得意弟子。如果没有意外,估计将会成为峨眉派掌门人。不过,为什么又安排了她与殷梨亭的婚约?如果确实成事,那她还当不当这个掌门人了?但,最后她被查出了已不是清白之身。还要违背灭绝师太的旨意,那被一掌劈死就是结局。

 

周芷若呢,继任峨眉派有些名不正、言不顺。算是临危受命,但当场没有第三个人、找不到证明。之后,还要先嫁给张无忌再嫁给宋青书。那还是不是处女?如果没有守宫砂,简直跳进黄河洗不清。贝锦仪解释:每个女弟子拜师之时,师父均在咱们臂上点下守宫砂。

 

闲聊金庸:为啥峨眉派掌门人必须是处女?

哦?还不能说明问题?那么,贝锦仪谈到核心问题。作为峨眉派掌门人,如果不能学到最高深的武功——这样,怎么算是掌门人?贝锦仪解释:本派男女弟子,若非出家修道,原本不禁娶嫁,只是自创派祖师郭祖师以来,凡是最高深的功夫,只传授守身如玉的处女。

 

要求处女是掌门人,常人看来似乎不尽人意。但,已婚女人哪有什么心思放在峨眉派呢?如果人有异心,那是不是吞掉峨眉派也会更加轻而易举呢?而生下的孩子,你到底传授武功还是不传授武功呢?(文/飘雨桐)郭襄的良苦用心,还真是为了峨眉的千秋万代啊。

 

峨眉派掌门人必须是处女,这个就是不成文的规定。对女人而言,亚历山大啊......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