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笑傲江湖》中,女侠们的婚姻都是怎样的?

(2019-02-12 08:21:24)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笑傲江湖》中,女侠们的婚姻都是怎样的?
图:Pluto


/飘雨桐



《笑傲江湖》中,女侠们的婚姻都是怎样的?

 

且慢,这里主要说说《笑傲江湖》中的女侠。她们的婚姻,有着不同的类型。金庸小说的结局,很少谈及男女主人公的婚姻。在此,又是一个精彩的亮点。

 

金庸的小说里,我最喜欢的是《天龙八部》还有《笑傲江湖》。后者,更是一次次被搬上了荧屏(银幕)。可见,当中的故事情节非常吸引。关键是,里面的人物形象栩栩如生。连配角拎出来,都能熠熠生辉。不服?(文/飘雨桐譬如,大家都熟悉的东方不败。完全,独当一面。

 

《笑傲江湖》中,女侠们的婚姻都是怎样的?

且慢,这里主要说说《笑傲江湖》中的女侠。她们的婚姻,有着不同的类型。

金庸小说的结局,很少谈及男女主人公的婚姻。在此,又是一个精彩的亮点。

 

青梅竹马

宁中则与岳不群,本是师兄妹的关系。后来,结为夫妇。算是知根知底。华山,差点儿形成这样的规矩。不过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连任我行都替宁中则打抱不平,觉得这么好的姑娘嫁给岳不群。简直,就是一朵鲜花插在牛屎上。宁中则看不出,自己的老公是个伪君子吗?或者,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

 

《笑傲江湖》中,女侠们的婚姻都是怎样的?

形同虚设

岳灵珊是值得可怜的女子,爱上了不该爱的人、嫁了不该嫁的人。但,她也有过最甜蜜的恋爱时光。有着大师兄令狐冲的关爱还不够,她并非贪心——岳灵珊分得特别清楚,令狐冲是哥哥、林平之才是今生所爱。所托非人,又能怎样?嫁了过去,结果还是清白之身。林平之早已自宫,她只能守活寡。自己选的路,哭着都要走。

 

患难真情

华山派令狐冲与日月神教圣姑任盈盈,八竿子打不着一块。偏偏,华山派避难避到了王家、王家和林平之怀疑令狐冲偷了辟邪剑谱。于是,乌泱泱一群人跑到绿竹巷讨个说法。令狐冲在最落魄的时候,遇到了救命恩人任盈盈。任盈盈为了令狐冲,自愿留在少林寺。一群恶战,令狐冲任我行等人诛杀了东方不败。患难,足见真情。

 

只有最后一对,真正的笑傲江湖。女侠们的婚姻,不见得一帆风顺啊......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