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龙八部》中,谁是史航最欣赏的男人?

(2019-01-14 08:52:06)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天龙八部》中,谁是史航最欣赏的男人?
图:Pluto

/飘雨桐


 

《天龙八部》中,谁是史航最欣赏的男人?

是的,段正淳就是段誉他爹。本来就是个花花王爷,凭什么欣赏他?因为他的深情无限,虽然和那么多的女人有过关系。但,都是真爱。

 

女人看男人,总是比较挑剔的眼光。如果是欣赏,更多还是带着爱慕之情。但男人看男人,如果论到欣赏——估计,那是发自内心的赞许。那天看《晓说》,高晓松请来了史航先生。想不到,他对段正淳赞不绝口。甚至,绕了很大的圈子才把段正淳给“牵”出来。

 

是的,段正淳就是段誉他爹。本来就是个花花王爷,凭什么欣赏他?


《天龙八部》中,谁是史航最欣赏的男人?

因为他的深情无限,虽然和那么多的女人有过关系。但,都是真爱。

 

尤其,王妃刀白凤以及他若干情人被抓起来的时候。(文/飘雨桐段正淳的表现,令人心痛。

 

其实这并不是王夫人的主意,慕容复这个卑鄙小人在借刀杀人。是,段延庆想要夺回王位。然后,慕容复认段延庆为义父。借兵之后,就有复兴燕国的希望。哪怕百分之一的可能,慕容复也不会错过。于是,在段正淳面前杀死一个个心爱的女人。企图,逼迫段正淳乖乖的听话。

 

《天龙八部》中,谁是史航最欣赏的男人?

是,这些女人都是段正淳的最爱。很难得有这样的男人,心爱的女人死了、自己也跟着陪葬的。正如史航先生说的那样:很多男人,他的女人死了也就是死了。他该干嘛,还是干嘛。不是听过那句话吗?中年男人的三大幸事,升官发财死老婆。段正淳,却真的不是这样想的。

 

当第一个情人死去的时候,他的心已经死了。不管还有多少个女人活着,他也没有想着独自偷生下去。你说他滥情吗?但他能够另一种程度的专情。你说他多情吗?是不是比无情来得更让人接受?总之,段正淳的女人们都死光了。他自己,也没有苟活。这样的结局,未尝不好。

 

段正淳不只是对女人多情,连对自己的家臣也如同兄弟一般看待。最明显的,就是那个为他而死的褚万里。本来,他在段正淳身边尽忠职守就好。然而,他受到了段正淳女儿阿紫的羞辱。他也无法报仇,唯有一心求死。之后,段正淳怒斥阿紫。证明,他对家臣亦是有情有义。

 

听完分析,我也觉得段正淳这个男人真不错!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